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市2000多名环保志愿者走上海滩清理油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4:55  新浪环保
大连市2000多名环保志愿者走上海滩清理油污
志愿者海滩清理油污

大连市2000多名环保志愿者走上海滩清理油污
志愿者在集结

大连市2000多名环保志愿者走上海滩清理油污
志愿者众志成城

大连市2000多名环保志愿者走上海滩清理油污
准备去污工具

  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于7月25日上午,在大连市付家庄海滨浴场进行清污去油工作,本次活动有2000多名环保志愿者、热心市民和企业员工们参加。

  7月25日一早,就有许多环保志愿者到协会准备物品。上午十点整,志愿者们已准备就绪,在海滩上两条宣传标语“保护海洋我们人类赖以生存及可持续发展的最后资源”、“保护海洋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对本次活动主题的最佳诠释。600多名志愿者们排成一排,将制成的300余米的吸油缆亲手放入海中。吸油缆由头发装入丝袜内制成,吸油效果较为理想,是志愿者们从墨西哥湾漏油事故中借鉴的经验。同时,志愿者们沿海岸线清理海滩垃圾、200多名志愿者将大量草帘子运送到渔船上以吸附深海油污,整个海滩呈现出一派紧张有序 的繁忙景象。

  这一次活动凝聚了大连市社会各界对海洋环境保护的关注与行动。许多市民自发到理发店收集头发送往协会,其中马兰街道的朝阳书记顶着烈日送来三袋头发,乐天网站联系市内9家理发店送来头发;部分在校大学生主动收集头发、丝袜送往协会用于清污工作……令志愿者们十分感动。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大连市青年人关注社会,致力环保的优良品质。从官方网站得知活动的消息后,沃尔玛公司组织了大连7家店共400余名员工前往清污现场,并为志愿者协会提供了共10000元的食品和饮料。中海地产也组织了40多名员工参与活动并捐赠清污物资。企业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为保护海滨、爱护环境、投身环保、回报社会既强化了员工们的集体荣誉感,又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参加活动的所有志愿者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彻底清除海洋污染、还海洋以清澈湛蓝作出贡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NGO 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