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拟筹资170亿修复已干涸30多年永定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9:25  南方周末

  这里,属于您:我们将最醒目的版眉位置用来刊登您对绿色领域的意见、看法,欢迎来稿,稿费从优,300字为佳,Email:nfzmgreen@gmail.com"

  人均每月两斤新报纸

  又见收废品的老吴拉着大包编织袋的废报纸,喜笑颜开地和我打招呼:“托政府的福,今年差不多每个月都能有将近200斤的新报纸卖,干净,能卖上价……”

  我们这样一个不足百人的小单位,就有这么多来自上级订阅任务的报纸,因为没人要看,报纸分发都分不下去,几乎一送来就直接被摞在储藏间,只等老吴来买走。那么其他政府机关单位呢?每天、每月又有多少新报纸直接被扔成了废品呢?

  (朵言 公务员 安徽阜阳)

  修复母亲河,竟需170亿

  北京市政府筹资170亿元,准备修复已经干涸了三十多年的母亲河——永定河。永定河为什么会干涸呢?是因为上游修了无数个水库(据说有56个之多,其中最大的叫官厅水库),把流向下游的水都给堵死了。

  我不知道北京市政府准备怎么修复永定河,是把官厅水库的水全放下去,再抽上来作人工水循环呢,还是用南水北调而来的高价水(每吨据说11元)给首都人民打造一个波涛汹涌的人造景观呢?——治理环境是一件好事,但如果发展到异想天开、不计成本、劳民伤财,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石洋 自由职业 北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南方周末绿色版

更多关于 北京 筹资 永定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