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利浦研发绿色节能照明投入资金超40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1:19  第一财经日报

  绮恬

  应对环境危机

  城市是人类活动的主要聚集地,也是温室气体排放的主体。全世界大约40%的能源用于建筑物,比运输或工业领域所消耗的能源还要多。联合国人居署指出,城市温室气体排放大概占据人类总排放的75%~80%,因此城市发起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也是其责任担当的内在要求,而节能减排也成为生活在当今城市中的人们最迫切的需求之一。

  中国目前的建筑总面积达400多亿平方米,预计到2020年还将新增建筑面积约300亿平方米。而现有建筑中的99%属于高耗能建筑,写字楼能耗更是欧洲国家的7-8倍,日本的10倍。如果不以节能为导向,新增的能源需求将达到11亿吨煤,相当于4.5个三峡发电站的发电量。

  而建筑耗能中的用电大户--照明,大约占了全球用电量的19%。全球如果都使用节能照明设备,一年中就可以节省1200亿欧元的开支,相当于可以节省18亿桶石油,从二氧化碳排放量上说可以减少6亿3千万吨。全球就可减少相当于中国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五分之一,美国的九分之一。

  作为全球照明的领先者,飞利浦以人为本,充分了解来自社会和个人共同的环保需求,至今已在绿色节能照明方面的研发投入了超过40亿欧元,能够为所有照明领域提供先进的高效节能方案,努力推动整个社会向高效节能解决方案转换,以减少世界范围内的能源消耗,降低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

  飞利浦还呼吁全球各地的城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增强房屋改造的可持续性,致力于在今后十年(即到2020年),提高城市能源效率40%。这项呼吁,已经得到世界绿色建筑协会的支持。

  同样,在2009年底,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公布了建筑能源效率宣言,呼吁各公司签署并发出改善商务楼宇能源效用的强烈信号,飞利浦已经成为此项宣言的签约者,并承诺实施一系列行动。

  构筑和谐都市

  其实在全球范围内,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人们一致认可的重要目标:城市应以人为本,追求可持续发展;在满足人们的居住、工作、健康和安全的基本功能的同时,要创造更多人与城市和谐共存、人与人之间融汇沟通的场所,还需要给城市居民带来归属感和自豪感。

  现代城市生活的特点常被定义为人满为患、资源匮乏、精神焦虑、缺乏传统的“团体精神”。据统计,目前全球每2个居民中,就有1个多居住在城市;到2050年,这个比例会上升为每3个人中2个是城市人口。虽然,城市居民的寿命越来越长,但却都在拥挤的城市中孤独地生活着。

  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最新发布的全球人类住宅报告中要求,改变城市规划以纠正现行做法,称“世界许多地区的规划系统是不足以应对处理21世纪城市所面临的挑战和任务的”。同时,还呼吁各国政府接受城市化,视其为一个积极的现象,作为促进各国改善服务、经济和社会机会的有效途径。

  良好的城市照明,可以有效提升城市旅游业、品牌、环境、可持续发展、治安水平、节省开支、居民的满意度、舒适度等多项硬性和软性指标。通过城市照明的功能,还可以赋予城市更有个性化的魅力,促进人与人的交往,为生活带来更多的乐趣和便利。

  所有城市都需要有自己的品牌,即一种区别于其他的城市中心的特定感觉、个性和氛围。这个品牌可以是居民的骄傲感、旅游胜地或者商业投资的潜在市场。全球各地的城市管理者都十分渴望通过引人注目的方式来界定或者完善他们自己的城市身份。

  照明,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一个城市的性格。飞利浦的照明方案,能够帮助城市拥有独特的个性,营造令人着迷的氛围。城市个性将得到充分诠释,灯光下的城市历史与文化足迹也将得到完美呈现,富有张力的都市夜景将成为城市品牌的最好名片。

  而一个城市“品牌”的关键,还有居民内在所发出的意识、社区级别和社会凝聚力。就是说,居民对他们所居住的城市感到舒适且有“家”的感觉,对于一个要凭借社区导向蓬勃发展的城市至关重要。

  飞利浦倡导“灯光轻松地提升生活”,通过为家庭、办公室、户外、工业、零售业、服务业、娱乐场所、卫生保健和汽车行业等提供以人为本、满足消费者各种需求的照明解决方案,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无论是内在还是外在,居家环境还是在工作场所,飞利浦的照明解决方案,都大大促进了居民的平静感和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与此同时,飞利浦还开展了各种社区活动,用有形的、多方参与的方式增进社会凝聚力,和消费者共同创造更加优质的生活和更加美好的环境。

  2008年,仅户外照明,世界各地的政府就投资了62亿欧元。其中,全球每3盏户外照明中就有1盏是飞利浦的灯具。飞利浦赞助了每年一度的国际“城市、居民、灯光”大奖,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发现和鼓励那些通过战略性的灯光设计提升人们夜间生活的城市。

  点“靓”美好生活

  与此同时,一个适宜人们居住的环境,除了能提供归属感和环保之外,还须满足个人情感与体验的需求。

  灯光,存在于人们生活中已经太久了,很重要且无处不在,直至人们几乎感觉不到其存在。飞利浦想要做的,不止是要在功能上满足照明的需求,还要让灯光成为生活里可以感受的必要之美。

  在几乎所有的照明领域,飞利浦全面把握消费者的这种需求,并推出了各款设计独特,满足或温馨、或舒适、或高效等各种氛围需求的照明方案,为人们的生活增添各种靓丽的光彩。

  为了符合现代人个性张扬、追求健康舒适、优质生活的心态,飞利浦结合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营造绿色、节能的居家生活环境。

  从餐厅到卧室、从厨房到书房,全面的照明用具和照明解决方案,既满足了消费者对构建个性化舒适环境和私人空间的不同需求,更为消费者提供了节能环保的绿色照明解决方案,使个人的追求与社会整体的可持续发展和谐统一。

  现代社会工作节奏的加快,带给都市人巨大的工作压力。我们洞悉职场人士舒缓压力、愉快工作的精神和心理需求,在照明方面提供更为人性化的解决方案。无论是个人办公区域,还是会议室、走廊、接待室,飞利浦照明通过有针对性的照明解决方案,全力打造舒适自然、提高工作效率、且绿色节能的现代办公环境。

  除了使职场人士放松心情,从而更加有效率地投入工作外,飞利浦照明的绿色照明理念和方案还能帮助公司减轻能耗财务负担,为公司整体的良性运作作出贡献。

  商场照明可能是一个不为大多数人所熟悉的领域。然而对于商场运营者而言,降低运营成本和提高销售业绩是最核心的追求目标,因此在商场照明领域也就大有文章可做。绿色节能的商场照明系统,不仅可以使商家降低能耗和维修方面的运营成本,还可以为消费者创造更加舒适、愉悦的购物环境,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从而创造更好的销售业绩。

  随着人们对节能、高效的新型照明技术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开发未来的新型照明应用技术已是整个照明行业面临的重大课题,而在这些领域,飞利浦也同样位居领导地位。例如,在LED技术方面,除了高效节能外,它还具备更多功能上的优越性和造型的可塑性,能提供无数全新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照明解决方案,深刻改变当今照明行业的格局,最终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于现代照明方案的需求。

  飞利浦创造的,就是人们已经经历、现在经历和未来将要经历的照明生活。这是个不断变化的过程,但飞利浦始终如一、坚持不变的是--运用有意义的创新不断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照明,以人为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利浦 绿色节能 照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