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口可乐推广绿色理念 生产环节注重节能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9:37  中国青年报
可口可乐推广绿色理念生产环节注重节能环保
  8月13日,第三批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访问可口可乐企业馆。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 胡康榆(华东交通大学)摄

  8月13日上午,43名上海世博会第三批注册大学生记者来到可口可乐馆快乐工坊,对话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副总裁李小筠及可口可乐馆馆长李一川。经过一个小时的互动交流,学生记者们对可口可乐公司快乐、环保的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快乐是我们可口可乐125年历史的DNA。”李小筠女士在活动一开始这样介绍可口可乐。DNA是与生俱来的,它成为决定生命特质的关键因素。快乐是可口可乐的DNA,可见,正如可口可乐的中文名一样,从创始之初便希望人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感受快乐、分享快乐。

  馆长李一川介绍说,快乐工坊的设计就围绕快乐的主题展开,带领游客踏上一次快乐旅程。快乐工坊一直是世博园浦西片区最热门的场馆之一,在快乐工坊内,游客首先会观看一场以“快乐工坊”为名的卡通电影。李馆长非常开心地说:“我也跟着游客看过无数遍了,每次都听到场馆里的阵阵笑声。”此外,在游客排队过程中,可口可乐的“快乐使者”会时不时跑出来,为劳累的游客敲敲背、表演节目,或者在孩子的手臂上画笑脸,让游客不觉得排队很辛苦很无聊。这一细节的确让人感动。

  李小筠告诉大学生记者,除了分享快乐,绿色环保也是可口可乐公司长期以来推行的重要理念,可口可乐公司不仅在生产环节注意节能环保,在企业员工内部也形成“绿色低碳”的文化氛围。可口可乐公司在推行“节约一桶水”活动中,公司的每个洗手间也都贴上节水小贴士,时时提倡节能环保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事实上,可口可乐公司自1979年重返中国,就一直非常看重企业的社会公益作用,并主动承担起宣传环保理念、推广环保产品的责任。无论是2007年上海特奥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可口可乐都扮演了积极重要的角色。而推行已有五年的“留住一桶水”活动更是对社区和学校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在可口可乐馆,每个游客还能领到一瓶特爽冰昔。这瓶神奇的冰昔只需在喝前摇一摇,拧开后,一瓶可乐就能瞬间结成“冰昔”,给游客送来夏日清凉。几乎每个体验过特爽冰昔的游客都会兴奋地叫出声来,开心地享用一份畅爽。

  当问到关于可口可乐馆希望小朋友们能在馆内有哪些收获的问题时,李馆长回答,可口可乐馆首先最希望带给大家的是快乐,这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的。其次,可口可乐公司是一个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企业,这次世博会上展出的“特爽冰昔”就是一次成功的创新。其它展品如用麦秸秆制成的环保植物瓶也是可口可乐研发人员的智慧结晶。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希望环保、创新的理念能通过可口可乐馆的每一个小细节影响孩子,在体验快乐的同时,成长为懂得环保、不断创新的一代人。”

  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 水凌波(华东师范大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可口可乐 环保 节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