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口可乐留住一桶水项目举办6年节省82万吨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9:41  中国青年报
可口可乐留住一桶水项目举办6年节省82万吨水
   世博会大学生记者为成功制成“特爽冰昔”而欢呼。 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 周星宜(南昌大学)摄

  “‘留住一桶水’项目举办6年来有120万人参加过节水活动,节省82万吨水”,在接受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专访时,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副总裁李小筠女士高兴地说出了这一串令人兴奋的数字。

  从2005年起,可口可乐公司联合相关单位启动“留住一桶水”活动,这是一项旨在宣传和推动绿色节水理念共创资源节约型社会而开展的环保公益活动。

  创意口号 吸引全民参与

  从2005年的“今夏留住一桶水”,到2008年的“留住一桶水,绽放奥运花”,再到2010年的“留住一桶水,一起游世博”,每一年的活动,“留住一桶水”项目都在主题、理念不变的情况下,对小副题进行修改,朗朗上口,易于识记。

  对此,可口可乐公共事务高级经理田文红女士认为:“一个活动要有可持续性的生命力,就必须要不断创新,把活动跟热点相结合,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也正是因为可口可乐公司这种锐意创新并且富有创意的口号,让更多人记住了“留住一桶水”项目并且参与其中,120万人和82万吨水的数字也就自然形成了。

  这也充分诠释了活动的主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更多的青少年和家庭形成节水观念,养成节水习惯,并带动每一个家庭、学校、社区一起来保护珍贵的水资源,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并将影响扩展到全社会。

  参与世博 发现更多可能

  结合世博会的热门主题,可口可乐公司也把“留住一桶水”项目带到世博园里。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可口可乐“世博城市之星”、“节水达人”以及世博大学生记者被邀请到上海,与节水专家共同畅游世博,体验绿色环保的世博之旅。

  在世博参观的过程中,他们全面了解可口可乐公司总部大楼的环保设计,并参观世博园里的可口可乐“快乐工坊”等场馆,考察世博场馆的节水节能设计,力图找到更多绿色环保的可能性。

  实践推广 环保落到实处

  在今年的“留住一桶水”项目举办过程当中,已经有北京、天津、上海、湖南、广西、广东等24个省(市区)的学校参与其中,与此同时,社区水资源优化使用调研与实践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了能让环保真正落到实处,可口可乐公司提供70万元的绿色基金用于项目跟进。从8月开始,陆续将有几百个节水方案将在社区和学校进行实践和推广。

  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 李宁梓(北京师范大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可口可乐 环保 节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