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经济中国项目2010年度论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2:07  新浪环保

  由世界资源研究所、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及《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新浪网环保频道独家门户支持的2010年新经济中国项目年度论坛即将在北京召开。论坛将以“气候变化下的新能源商机”为主题,为走在中国新能源最前线的绿色企业和关心新能源发展的各界人士提供展示和深入研讨的平台。

  论坛背景

  2009年底,为响应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对中国提出的要求,中国政府向全世界作出了郑重承诺:一是加强节能、提高能效工作,争取到2020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 二是争取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一次性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尤其是新能源的开发与发展,对后哥本哈根时期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此背景下,世界资源研究所、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以及《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2010年新经济中国项目年度论坛。今年适逢“新经济项目”全球启动十周年,在中国这个大舞台上,面对全球6万亿美元能源市场中最具增长潜力的清洁能源和绿色能源领域,新经济中国项目2010年度论坛的主题确定为“气候变化下的新能源商机”,为走在中国新能源最前线的绿色企业和关心新能源发展的各界人士提供展示和深入研讨的平台。

  论坛邀请了数家活跃在中国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中小企业介绍各自发展实例,他们分别来自风能产业、氢能产业、地热产业、工业和日用节能产业,并有专家评审团对每家企业的现场点评与互动。在分享这些绿色中小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可能带来重大启示的同时,更可以近距离地认识他们的市场潜力与投资价值。

  同时论坛邀请了几位重要的嘉宾作主题发言,他们是可持续发展领域中的企业家、管理者和思想家。所有这些企业与嘉宾的发言和演讲,将共同传递一个重要信息:新能源产业正在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新亮点,并将在未来的能源资源中逐渐占据主导地位。

  组织机构

  主办方:

  世界资源研究所   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   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新浪环保频道

  战略合作伙伴:

  北京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和君咨询集团   LESS有限公司   欧瑞斯资本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媒体:

  中国工业报   南方日报   《创业家》杂志社   《投资与合作》杂志社

  中国低碳网   千龙网      凤凰网财经频道     金融界    

  特别支持:

  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绿色出行基金

  资助方: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  花旗基金会

  会议主题

  气候变化下的新能源商机

  时间地点

  2010年9月2日09:00-17:00

  北京渔阳饭店

  会议目的

  与众多中外投资机构、绿色中小企业面对面,发现投融资机会

  了解绿色产业最新的发展动态,真切体会绿色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开拓商业机会,交流商业心得

  寻找合作伙伴,拓宽人脉网络

  参会人员

  商业银行,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机构;

  绿色中小企业、关注绿色经济的其他企业;

  政府部门、国内外协会/商会、科研机构、咨询机构、学术机构、公益组织;

  关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媒体;

  会议规模

  200人左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经济 中国 论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