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2000亩碳汇林将吸收4万吨二氧化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4:39  21世纪经济报道
奥迪2000亩碳汇林将吸收4万吨二氧化碳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四川凉山宣布正式实施“奥迪碳汇林”项目。

奥迪2000亩碳汇林将吸收4万吨二氧化碳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捐赠155.1万元,用于在四川省先期种植的2000亩碳汇林。

奥迪2000亩碳汇林将吸收4万吨二氧化碳
奥迪“绿色之源专项基金”向全社会发出“种植一棵树,从源头抵消自己碳排放”的倡议。

奥迪2000亩碳汇林将吸收4万吨二氧化碳
  此次先期种植的2000亩碳汇林在项目期内将吸收4万吨二氧化碳,以抵消部分一汽-大众工厂、奥迪英杰汇成员及热衷环保的车主产生的碳排放。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成为第一个提出碳补偿理念以及通过种植碳汇林抵消生产中碳排放的汽车品牌。

  ★“奥迪碳汇林”项目的实施,将带来抵消碳排放、保护野生大熊猫等多种野生动物、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多重效益。

  ★奥迪“绿色之源专项基金”向全社会发出“种植一棵树,从源头抵消自己碳排放”的倡议。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成为第一个提出碳补偿理念,以及通过种植碳汇林抵消生产中碳排放的汽车品牌。

  8月16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四川凉山宣布正式实施“奥迪碳汇林”项目,并携手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共同启动了奥迪“绿色之源专项基金”,为2010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源头低碳行动”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作为奥迪“绿色之源专项基金”的原始启动资金,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捐赠155.1万元,用于在四川省凉山州申果庄自然保护区内先期种植的2000亩碳汇林。

  据了解,此次先期种植的2000亩碳汇林在项目期内将吸收4万吨二氧化碳,以抵消部分一汽-大众工厂、奥迪英杰汇成员及热衷环保的车主产生的碳排放。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公民,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始终将推动人、车、社会的和谐发展视为己任,在建设环保工厂、生产高效产品、倡导绿色驾驶、传播低碳理念上脚踏实地、深耕细作。因为我们清楚地认识到,环保工程贵在全员参与,贵在知行合一,更贵在持之以恒、持续深入。‘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三年来正是秉承这一理念在各个城市进行呼吁和传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今天启动的‘奥迪碳汇林’和奥迪‘绿色之源专项基金’是我们关注当下、放眼未来的最新举措,为公众支持环保事业提供最直接有效的途径。”

  今年的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源头低碳行动”横跨半个中国,走过了青海湖、云南大理、广东汕头、浙江杭州、长春一汽-大众工厂,最后抵达四川凉山。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号召全社会“为生活做减法,为生态做加法”,引领了低碳生活新风尚。自活动开展以来,有超过400人参加了在广东、浙江举办的“奥迪绿色驾驶”培训,参与网上签署绿色生活承诺书的社会公众更是超过500万。

  奥迪碳汇林:

  促生态保护与经济良性循环

  “奥迪碳汇林”是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与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联合发起的一项倡导低碳减排的环保公益项目,“奥迪碳汇林”项目的实施,将在减缓全球变暖、保护珍稀野生动物和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带来多重效益。

  奥迪品牌环保大使、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负责人、北京大学保护生物学教授吕植说:“‘奥迪碳汇林’项目的启动,为保护野生大熊猫和其他多种野生动物、践行低碳减排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主动承担起绿色环保的责任。”

  “奥迪碳汇林”项目位于北纬28度的四川省凉山州申果庄自然保护区,这里也是野生大熊猫栖息地的最南端。此次先期种植的2000亩碳汇林将在项目执行期内吸收40000吨二氧化碳,以抵消部分一汽-大众工厂、奥迪英杰汇成员及热衷环保的车主产生的碳排放,同时对于保护当地野生大熊猫和其他多种野生动物具有着重要的意义。此外,由于“奥迪碳汇林”位于极度贫困的高寒彝族聚居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整地、栽植、抚育和管护等活动,可为当地村民创造6000人天的短期工作机会和持续的非木材林产品收益,以及获得先进知识、技术和管理方法等学习培训机会,促进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吕植女士与奥迪菁英车主代表、低碳先锋们一起种下冷杉树苗,承诺践行简单、低碳的绿色生活。

  奥迪“绿色之源专项基金”:

  绿色环保的长效机制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奥迪“绿色之源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奥迪碳汇林”项目、保护珍稀物种及其栖息地,以及用于自然资源保护的文化传播活动等。为此,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向全社会发出了“种植一棵树,从源头抵消自己碳排放”的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加入到“碳补偿”行动中。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一次性全额捐赠人民币1551000元,作为奥迪“绿色之源专项基金”的原始启动资金。作为一项公益基金,该基金的来源除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捐赠外,还来源于社会各界在接受基金宗旨前提下的任何方式和数额的捐赠;奥迪车主的捐赠;国家财政及有关部门的资助;国际组织、外国政府的无偿援助;委托银行或信托公司对部分资金进行的增值;与社会各界联合举办的义卖、义演、义展等各种活动。

  奥迪“绿色之源专项基金”的建立,为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绿色环保事业建立了长效机制,同时也为愿意加入绿色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最直接有效的途径。

  “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自2008年首次亮相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认可。在前两届的活动中,有数十位奥运明星和逾千名菁英车主参加了奥迪绿色驾驶培训,成为首批传播“绿色驾驶”理念的先锋,直接和间接参与者超过百万。通过参与线下活动和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绿色驾驶公益网站的宣传,广大菁英车主增强了绿色环保意识,并逐步成为“绿色驾驶”理念的传播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碳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