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建设绿色北京 打造世界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9:34  新浪环保
吉林:建设绿色北京打造世界城市
吉林

  北京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 林在2010中国低碳发展论坛上进行主题发言

  提要: 当前,北京已进入全面建设世界城市的新阶段,面对人口资源环境的压力,更加迫切地需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下一步,北京将加快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持续提升首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将北京建设成为更加繁荣、文明、宜居、和谐的首善之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低碳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影像展开幕式暨2010中国低碳发展论坛。

  当前,一场谋求“低碳发展”的绿色革命浪潮正席卷全球。我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应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推进绿色经济发展,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形成节约环保的低碳生活氛围。中国新闻社主办的此次公益影像展和低碳发展论坛,以新闻机构的独特视角,将集中展示和研讨低碳发展的现状、措施和前景。对引导社会形成低碳生活方式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北京市创新促进绿色发展的宣传教育模式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北京市高度重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全面落实中央节能减排工作要求,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加大重点工程投入,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着力健全保障体系,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积极探索城市低碳发展道路,基本形成了低消耗、低排放、低污染的发展模式,初步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绿色北京”发展道路。

  当前,北京已进入全面建设世界城市的新阶段,面对人口资源环境的压力,更加迫切地需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把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和建设生态文明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持续提升首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将北京建设成为更加繁荣、文明、宜居、和谐的首善之区。

  我们将继续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更多地依靠创新驱动转变,产业发展向高端、高效、高辐射、集约化方向转变,加快发展金融、科技等生产性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提升传统服务业发展水平,培育发展信息网络、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我们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减少环境污染,加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城乡环境,让首都更加宜居。我们将继续发挥政府的示范作用,带动社会各方的力量,推行绿色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形成自觉自律,尊重生态环境的社会风尚。

  建设绿色北京,打造世界城市,需要北京市自身的努力,也要靠中央各部门、在京企业、新闻机构以及广大专家、学者、市民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多给北京市的工作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们也将按照“四个服务”的要求,扎实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最后,预祝本次影展和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低碳发展论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