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文军:打造绿色钢铁供应链 建设可持续发展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4:51  新浪环保
王文军:打造绿色钢铁供应链建设可持续发展未来
王文军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军在2010中国低碳发展论坛上进行主题发言

  提要:转变增长方式、发展低碳经济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中钢作为我国最大的钢铁生产服务商,致力于打造绿色钢铁供应链,在低碳经济发展上大有作为。

  尊敬的解振华副主任、黄丹华副主任、王国庆副主任、吉林副市长、刘北宪社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受中国新闻社邀请,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作为特别协办单位出席“低碳发展·低碳生活”影像展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钢集团对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新闻办、北京市政府和中国新闻社长期以来给予中钢集团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是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设备制造、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近年来,借助于国家宏观经济和冶金行业的快速发展,中钢大力实施“专业化、国际化、实业化、信息化”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服务的能力,基本完成了由传统商贸型企业向现代生产性服务企业的战略转型,并成功跻身世界500强行列。

  转变增长方式、发展低碳经济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中钢作为我国最大的钢铁生产服务商,致力于打造绿色钢铁供应链,在低碳经济发展上大有作为。近年来,中钢认真履行企业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紧紧把握产业调整和科技创新的大趋势,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产业升级。同时,中钢依托自身科技创新方面的较强优势,发掘企业节能降耗潜力,优化工艺流程,通过为采矿、冶炼、贸易、物流等钢铁服务领域提供绿色服务促进钢铁企业环保水平的提升,以实际行动展现科技创新推动低碳经济的蓬勃生命力,服务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低碳经济的发展是挑战,更是机遇。中钢将继续秉持低碳发展理念,放眼世界,立足长远,以打造绿色钢铁供应链为己任,将“节能环保、低碳经济”的理念贯穿于整个生产服务过程中,为推动经济、环境、社会的和谐发展,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预祝影像展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低碳发展论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