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市污水厂委托运营项目招标结果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4:11  中国水网

  日前,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水”)以0.51元/吨的价格中标深圳市水头葵涌污水处理厂委托运营项目,自成交结果公示以来,便引网友种种质疑。

  质疑之一:开标日期推迟 严重超出规定评标时间

  中国水网网友表示,该项目原定开标日期为6月16日,但直至7月16日才进行公布,已经严重超出了规定的72小时评标时间。

  据悉,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政府采购条例》和《深圳网上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就水头葵涌污水处理厂委托运营进行公开招标。并于2010年5月27日在深圳市政府采购网发布招标公告。在该公告中,并为看到具体的开标日期。

  据招标公告第八项投递标书方式显示:“本项目实行网上投标,所有投标文件应于2010年6月17日09:30之前上传到深圳市政府采购网站,其投标有效期应不少于自投标文件提交之日起后的60个日历天。”由此可见,若6月16日作为开标日期与上述款项存在矛盾。

  质疑之二:中标结果只于内网公示 有失公开招标的公正性

  中国水网网友曾在水网论坛中发帖表示质疑:作为在国内公开招标的项目,最终的中标结果是在深圳市水务局内网公示,如此遮遮掩掩,其中是否存在隐情?

  据了解,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于2010年7月9日在其网站公布了该项目的预中标结果,至于最终结果的公布至今尚未在任何网站找到确切公告,且公布预中标结果的网站性质以及隶属部门考量尚无结果。

  质疑之三:评标专家大多来自深圳 评标过程如何体现公平客观

  “评标专家多数从深圳市当地选用,是否存在地方保护主义,整个评标过程如何保证公平客观?”中国水网网友如此表示了对该项目评标过程的质疑。评标委员会的构成究竟如何?成为业内广泛关注的一个话题。

  质疑之四:深水的价格分只排在第六位 为何以最高分中标

  据悉,深水最终以0.51元/吨的价格中标该项目。有中国水网网友称,该价格高出了平均报价整整5分钱,并对如何进行评分与如何计算得分产生了质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水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