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国际联盟在北京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11: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李志勇)由IBM﹑美国伊顿公司和福田汽车等中外企业组成的“可持续新能源国际联盟”28日在北京正式揭牌。据了解,目前国内汽车领域中的新能源方面的联盟并不少见,但这样打破国家和地域界限的新能源联盟还是首个。

  目前联盟共有6家企业加入,包括3家美国企业和3家中国企业,都是目前国内外各自领域具有相当技术优势的顶尖企业。其中,IBM是全球最大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AECOM是全球排名第一的设计公司,伊顿公司则是国际知名汽车变速器及新能源关键部件供应商。福田汽车是国内最大商用车制造企业,2009年排名全球商用车销售第一。中信国安盟固利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锂电池正极材料钴酸锂和锰酸锂的生产企业,而大洋电机是国内最大的电机生产企业之一。

  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说,在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技术仍是一项新技术,仍有许多难题需要攻关。而国内整车企业要实现对电池、电机等核心部件技术的全面掌握,就需要整合全球优势资源。联盟中各企业技术水平在各自细分行业都处于领先地位,通过联盟合作,福田有望掌握世界最为领先的新能源核心技术。

  同时,北京新能源汽车制造工程中心也在福田汽车正式挂牌成立,该制造中心将与此前成立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工程中心一并,共同构成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的两大运营中心。目前,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已申报专利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近20项,能够满足绿色能源汽车在研发、设计、试制、制造各阶段的需要,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绿色能源研发设计中心。

  据介绍,截至目前,福田汽车已累计向北京、广州等国内城市销售混合动力客车和纯电动客车1500多台,运营状态良好。同时,美国、英国、泰国、波兰等国也纷纷采购福田的混合动力客车进行试运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能源汽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