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电集团圆满完成在港脱硫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3:40  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电集团圆满完成在港脱硫项目
国电集团圆满完成在港脱硫项目。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电集团圆满完成在港脱硫项目

  香港电灯集团南丫电厂脱硫工程成功交接

  本报讯 通讯员曾南翔报道 香港电灯集团有限公司选用国电科环集团龙源环保的石灰石-石膏烟气脱硫技术,为南丫电厂2、4、5号3台燃煤机组加装了脱硫装置,装置寿命达20~30年,可提升港灯集团整体脱硫能力至95%。在8月20日举行的香港南丫电厂脱硫工程竣工庆典仪式上,香港环境局署理局长潘洁表示,有关工程是内地与香港共同合作的典范,为香港的蓝天白云作出了贡献。

  在庆典仪式上,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等共同推动代表南丫电厂脱硫工程交接的“环保之擎”。

  高嵩在庆典仪式上致辞。高嵩指出,国电集团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大力推进风电等新能源开发建设,狠抓节能减排工作,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脱硫机组比重由18%提高到90%,二氧化硫排放量大幅下降,提前一年完成了国家要求的“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国电集团将以港灯南丫脱硫项目成功实施为起点,与香港能源企业在更为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和谐发展。

  经过双方4年的通力协作,南丫电厂5号机组的脱硫装置于去年7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2号和4号机组脱硫装置于今年4月1日投入商业运行。3台机组的脱硫装置至今全部正常运行,平均脱硫效率达到或超过9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