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组织敦促Facebook放弃购买煤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09: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绿色和平组织表示,约50万Facebook用户要求Facebook放弃购买煤电。

  此前,Facebook计划从美国一家煤电厂购买电力,用于该公司新建的一个数据中心。

  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库米·奈都(Kumi Naidoo)周三致信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告诫后者说,如果Facebook一意孤行,无视其行动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那该公司的声誉甚至财政都会受到负面影响。

  但Facebook表示,他们一直履行环保责任,设在俄勒冈州那个数据中心是“世界上能效最高的设施之一”。

  在Facebook宣布在俄勒冈州修建数据中心后,绿色和平从2月开始就在Facebook用户中发起一项抗议活动。截至上周,参与抗议并敦促Facebook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用户数突破50万。Facebook在全世界拥有5亿多用户。

  绿色和平指出,该组织之所以针对Facebook发起抗议活动,是因为Facebook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特别是在年轻人中间。数据显示,包括微软在内的信息技术公司碳排量占人为总排量的2%,与航空业持平。但绿色和平的研究指出,IT行业碳排量正快速增长。该组织表示,IT行业有能力在2020年以前减排15%。(子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绿色和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