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经济新闻王凤君:绿色能源具备增长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4:57  新浪环保
每日经济新闻王凤君:绿色能源具备增长潜力
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编辑王凤君发言。

  王凤君: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参加这次新经济中国项目2010年年度论坛。在论坛开幕之前我想利用一点时间来跟大家谈一谈这次论坛的背景。

  我们可以看到,从来没有一年像2010年这样,在全球范围内出现了这么多的极端的天气,在国内上半年西南地区发生了百年未遇的干旱,进入汛期之后,长江流域以及东北地区又发生了洪涝灾害,而最近在甘肃舟曲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泥石流灾害,在国际上已经有超过17个国家今年发生了创造历史记录的高温。

  俄罗斯的森林大火至今还没有扑灭,加拿大和阿根廷两大粮食生产国也遭受到了罕见的自然灾害,这些自然灾害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极端天气对于地球,对于人类带来的巨大的损害。

  全球变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这已经被全球绝大多数国家所共识,为了拯救地球各国政府都在尽最大的努力,但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还没有达成一致的意见,不过这一方面中国政府显示了非常负责任的大国应有的做法。

  2009年底为了响应哥本哈根大会对中国提出的要求,中国政府作出郑重承诺,一是加强节能,争取到2020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到45%。二是争取可利用资源占到15%左右。我们的新能源将显得越来越重要。

  我们的风能、太阳能、生物制能必须得到很快发展,才能满足我们的能源需求。当然我们一方面还要做好节能减排的工作。在此背景下世界能源研究所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以及《每日经济新闻》等联合组办的2010年新中国经济项目年度论坛今天就在这里隆重地召开。

  今年是新经济项目全球起动10周年在中国这个大舞台上面对全球6万亿美元市场中最近有增长潜力的绿色能源潜力,新经济项目2010年年度论坛主题确定为气候变化下的新能源商机,为走在新能源前线下的各界人士提供展示和深入研讨的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作为新锐主流财经媒体始终致力于中国经济制度的变革,规范公司产业,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和财经新经济建设的忠实的记录着中国财经的发展历程,和广大投资者的代言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媒体,《每日经济新闻》非常关注气候变化以及应对的技能,在我们看来气候变化既是危机也是商机。我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次大会的内容,最后也预祝我们的这次大会能够圆满地成功,再一次地感谢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谢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能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