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经济中国论坛设置绿色出行环节践行碳中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6:29  新浪环保
新经济中国论坛设置绿色出行环节践行碳中和
绿色出行基金代表发言。

  在我们每一位嘉宾签到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请您填写了一张出行方式的统计表。这张表是用来干什么呢?这张表是我们对于今天的签到人员对于碳排放的统计,我们根据工作人员的初步的预算。截止到今天上午九点的时候,到场的嘉宾共有157人,那么共造成碳排放量是2618.3千克。我们来看下一页的出行方式的统计。我们到场的来宾中飞机来的人有五个人,坐火车来的有六个人,那么是开车或者是出租车是89人,地铁41人,公交车9人,自行车或者是步行来的7人。我们为七个人鼓掌。目前的碳排放量2618.3千克大概约等于消耗了2700度电,所以在这里大家看到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仅仅是今天上午的一个参会,我们就这个会议的出行造成了2700度电的消耗。所以我们也是想借本次论坛的机会提倡大家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张宁歌:什么是绿色出行?我想出行每个人大家都不陌生,每天都要出来。都要乘坐各种交通工具来到这个会场。但是确实不同的交通方式对于环境的污染是不一样的。尽量降到最低程度就是绿色出行了。那出行我们知道飞机的排放要高于汽车,其实也不能简单这样讲。那么笼统来说你坐长途车和火车来说就会比飞机更节约,更少排碳,生活当中骑自行车和步行就会更少,刚才表上说是零排放。所以大家尽量选用更绿色更低碳的方式来出行就是绿色出行,我们叫绿色出行的碳减排有力出力。

  还有通过补偿碳排放,出资支持绿色出行的碳中和。绿色出行基金最近有一个很重要的项目也跟大家做一个沟通,刚才短片上也有,就是我们现在一直在做世博绿色出行项目。这个项目是09年5月起动的,跟上海环保局以及美国环保协会一起做这个项目。世博可以说是今年一个非常大的活动了,是世界三大活动之一,也是一个将有预计有七千万人参加的参观者的盛会。世博会的碳排放预计大多数都是由交通造成的。所以说我们借助世博会这样的契机来倡导人们绿色出行,也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这个项目今天来了很多企业的相关的一些代表。我们通过在上海,也包括全国各地的大公司也都有参加我们这样的活动,我们这个在上海当地叫“一百加”企业活动,将近有一百个行业协会率领他们的企业都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来,企业鼓励员工上下班更加绿色的方式出行。

  除此之外还有社区学校做了很多这样的项目,我们在网上也有一个绿色出行的计算器,大家有兴趣也可以到网上去点击绿色出行。可以计算你每天的碳排放,像刚才这种碳排放你每天都可以尝试算一算。我们还有城市新的创举,有一个低碳的产品叫做世博绿色出行低碳卡,这个卡它有什么奥妙?就是里面有一吨碳指标,除了跟正常交通卡的方式一样,还有一吨碳指标,可以中和掉出行造成的碳排放。因为这个是世博会推出的,所以仅限于在上海。今天在座的这些朋友们我也希望大家一起都来尝试绿色出行,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为我们环境变得更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