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地方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0:52  新浪环保
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地方工作会议召开
上海南洋模范中学的使者们在治理河道污染。

  2010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地方工作会议

  暨上海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低碳减排全民行动现场会在上海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工作,检查和评估上海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在世博期间“节能减排全民行动方案”的实施,9月17日至20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0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以下简称“使者行动”项目)地方工作会议暨上海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低碳减排全民行动现场会在上海召开。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宣教处处长林玉出席会议并致辞。

  六个参与城市的项目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介绍了“使者行动”项目的实施情况及下阶段计划安排。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中学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情况。项目各参与城市负责人还围绕下阶段如何开展好“使者行动”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

  参会代表还实地到上海市徐汇区龙南小学和康健园现场观摩指导上海市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开展的“家家户户算碳帐 绿色世博我先行”和“维护支流生态”节能减排行动。

  上海市徐汇区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策划的“家家户户算碳帐 绿色世博我先行”活动,在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指导下,在全区百所中小幼学校、13个街道居民以及机关企业中开展低碳体验活动,目前已经有6万户家庭提交了家庭碳帐。

  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在吴国华老师的指导下,在河道内种植水草,通过生态修复的方式清理河道,目前已经清理了新华河、史家宅河、漕溪河、漕溪支河四条河道,这些河道已优于国家标准两级以上。

  据介绍,2009年底,“使者行动”项目办公室资助“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开展百个节能减排全民行动”,通过社区宣传教育、校园节能、河道生态清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行动,借助“绿色世博”、“绿色亚运”等社会热点,引领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加入到节能减排、共建生态文明社会的行列中。2011年“使者行动”项目组委会将表彰“环境友好使者百佳绿色先锋”、“环境友好全民参与最佳实践方案获奖者”。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宣传室副主任牛玲娟,以及上海市环保局、上海市环保宣教中心、共青团上海市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和北京、广东、陕西、四川、成都、沈阳等项目参与省市代表、“使者行动”项目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项目支持单位江森自控有限公司专业汽车内饰集团全球人才管理总裁贺杰出席会议。

  “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是由环境保护部会同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发展改革委、科技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环保公众参与活动,环保部宣教中心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项目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江森自控有限公司、中国环境意识项目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此外,新浪网、新华网、环境教育杂志、21世纪英文报等提供新闻支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环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