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尔问等环保NGO联合发起保护铁蹄马捐款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8:49  新浪环保 微博

  一起与宝音达来保护铁蹄马 一起与毕力格图保护骆驼

  2010年8月21日,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组织了“自然大学草木学院讲座”,来自天下溪咨询中心“人与草原网络”的舒泥女士讲述了内蒙牧民借高利贷保护铁蹄马的故事,也讲述了内蒙牧民保护双峰驼的故事,还讲述了内蒙神湖达里诺尔面临的诸多生态危机。

  讲座结束后,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理事冯永锋撰写了一篇文章,标题叫“内蒙牧民借高利贷保护铁蹄马”。而在此之前,8月19日,《金陵晚报》刊发了舒泥关于铁蹄马保护者的文章。

  参与讲座的人注意到一个现象:宝音达来大哥借贷的日期是2010年7月27日,按照当地的民间金融规矩,如果在1个月内把钱还清,那么就只需要还1个月的利息。

  所有知道这消息的人都被感动了,所有知道这消息的人都愿意参与保护。讲座之后,所有愿意与宝音达来一起保护铁蹄马,愿意与毕力格图一起保护骆驼的人,自发地成立了一个行动小组,以天下溪人与草原网络的周维、舒泥,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的冯永锋、张世友等人为最初发起人;一些媒体的记者,一些环保组织的工作人员,迅速在第一时间加入。如今,小组成员已接近20人。

  小组成员相信,所有一起以各种形式参与资助的人,可以成立个理事会,一起来优化马文化协会、骆驼协会的保护方案,一起来积极组织行动。

  急务先行,能做的先做。“保护小组”作了如下的进度安排:

  一、 从2010年8月23日起,开放一个私人的但绝对公正开放透明的帐户,收集所有的社会资助。账号采用天下溪人与草原网络项目负责人周维的个人账号,随时公布募捐进程。同时,建议所有资助者事先联系一下周维,以便她登记在册。周维必须每天通报资助进展,并将资助结果全面开放。

  二、 为了确保事情进展更加顺利,“铁蹄马小组”想办法事先借到6万元,并在8月25日,保护小组赴克什克腾,把这笔钱带给宝音达来大哥,让其先把钱还上,这样有利于消减没必要的利息负担。8月25日晚,小组成员周维、冯永锋、张世友等人到达达宝音达来家,并把首期募集结到的9900元捐款,50100元无息借款,交付给了宝音达来。第二天一早,宝音达来凑足了一个月的利息1800元,与本金一起,还给了借贷者。

  三、 8月29日晚,赴克什克腾采访小组回到北京。小组决定根据采访所得,大量撰写文章、编辑视频短片,把宝音达来、阿拉腾与铁蹄马的故事,把毕力格图与骆驼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知道。同时,继续发动募捐,争取给宝音达来募捐10万元,给毕力格图募捐10万元;考虑到此前已经给宝音达来募捐了9900元,因此,需要继续募捐90100元,而其中的50100元,将尽早还给无息借款者。从需求上说,毕力格图与骆驼,处在更困难的境地,大家除了出钱帮他,还需要帮助他想更多的办法。

  四、 在网上公布的周维账号:

  开户行: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万丰路支行

  户名:周维

  卡号:4367420013470127295

  周维手机:13683008273(请一定事先联系,以便开放透明)

  五、结合“十一”国庆长假,小组准备与国内著名门户网站“新浪网”一起发起公众赴克什克腾认领铁蹄马、骆驼的活动。具体活动细则,在进一步制订中。考虑到保护和尊重,本次认领可能规则会偏重于“共同保护”,也就是说,出钱认领者未必有权力随便骑马和骆驼,而是多出智慧,一起参与马和骆驼的保护。

  小组成员周维、舒泥、冯永锋、张世友等人承诺,对此项目的信用负责。

  “铁蹄马与双峰驼小组”                    2010年9月12日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铁蹄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