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万名青年发起中国气候行动日共同点绿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6:44  新浪环保
3万名青年发起中国气候行动日共同点绿中国
2010年10月10日,北京,中国气候行动日“点绿中国”北京嘉年华活动。

3万名青年发起中国气候行动日共同点绿中国
2010年10月10日,北京,中国气候行动日“点绿中国”北京嘉年华活动。

  今天,来自200多所高校的3万多名青年于今日在中国各地同时组织近300多场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活动,共同发起规模空前的“中国气候变化行动日”。

  此次“中国气候变化行动日”将与“10/10/10全球气候行动日”共襄盛举,同时拉开由中国青年自主发起的、中国规模最大的环保行动“点绿中国”的帷幕。

  “气候变化问题,直系未来,一直是世界青年积极参与的全球话题。4亿的中国青年,代表着未来世界的最大国,也必须是解决这一人类生存问题的最大出力方。”“中国气候变化行动日”项目负责人钟嘉颖说道。

  在北京乐成中心举行的北京嘉年华现场,一场充满创意的“超级绿色竞赛”热烈展开,数百名环保热心人士和艺术家联手化腐朽为神奇,将垃圾转为雕塑艺术;生态乐队表演和吸引了大量观众的参与,给雾蒙蒙的北京献上了中国青年的热情。来自高校的志愿者们发出了他们的宣言:紧扣时代使命,心怀家园,坚定理想,勇于担当,学习气候知识,提升创造能力,拓展青年影响,推动低碳发展,实现绿色中国。

  伴随着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天津的召开,“中国气候行动日”打响了“点绿中国”第一炮,进一步从青年角度显示中国对气候谈判的诚意及踊跃参与。联合国气候公约秘书长克莉丝汀娜菲•格蕾丝说:“我代表个人支持10/10/10全球气候行动日,并且希望你们能继续这些充满激情的活动。当公民参与到更积极的行动中时,各国政府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也会更加容易。”

  “点绿中国”是由国内20多家杰出的青年组织联合发起的青年环境行动。从10/10/10“中国气候变化行动日”到10月底与美国、印度两国青年展开的环保竞赛“三国•智”,再到即将参加今年11月联合国第16届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中国青年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为应对气候变化而发出的号召,联合行动起来,向世界呈现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青年环保行动。

  李莉娜,前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青年非政府联络员,也是此次COP16中国青年代表团总负责人,在谈到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时说:“在过去几年,中国青年越来越积极参与到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中。在去年哥本哈根气候谈判大会上,我们自主发起、自己筹资组成中国青年代表团参会,首次在联合国大会上将来自中国青年的声音响亮地传达给世界,因此被评为2009年中国十大公民活动之一。而今年, 国内20多家青年环保组织再次共同出力,高姿态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发起‘点绿中国’,以自己的方式向社会各界倡导:我们选择绿色未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气候变化 气候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