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碳交易市场启动与能力建设研讨会6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3:35  新浪环保

  中国碳交易市场的启动与能力建设研讨会

  Carbon Trade Market in China: Take-off Issues and Capacity Building

  时间:2010年10月6日13:30-15:00

  地点:天津市梅江南国际俱乐部(梅江国际会议中心对面)

  主办机构:阿拉善SEE生态协会(SEE),世界资源研究所(WRI)

  特邀财经网络媒体支持:財新网 (Caing.com)  

  出席嘉宾: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员发展委员会主席 / 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石(暂定)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员 / 远大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跃

  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首席代表 邹骥

  中国证监会代表

  中国人民银行代表

  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蒋莉萍

  国际排放贸易协会代表 (The International Emissions Trading Association)

  特邀主持: 芝加哥气候交易所副总裁、SEE低碳经济项目顾问黄杰夫

  研讨会背景

  10月4-9日,联合国气候谈判将首次在中国天津举行。中国的减排行动再次成为世界焦点。中国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已逐渐形成共识,中国应该并且可以把气候变化带来的巨大挑战转变为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和构建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巨大机遇。

  建立碳交易市场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核心市场机制。中国已计划在“十二五”计划(2011-2015年)开展碳交易项目,以实现2020年我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40%-45%的约束性指标。中国若能成功设计并启动碳交易市场,不仅关系中国的低碳转型,对于全世界应对气候变化的信心重建和示范价值也意义重大。

  绿色中国,竞跑未来 Green China Race to Future

  我们希望籍天津气候谈判之机,构建一个跨越政府、企业、金融及监管机构、专家学者和环保组织等各方交流沟通的平台,促进中国碳交易市场的研究、启动和顺利发展。我们相信,这将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在气候变化方面上的诚意、行动力和富有建设性的角色。

  研讨会议程

  第一部分:主题陈述

  芝加哥气候交易所副总裁、SEE低碳经济项目顾问黄杰夫 13:30-13:35

  第二部分:嘉宾主题发言

  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首席代表邹骥

  中国证监会代表

  中国人民银行代表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员发展委员会主席 / 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石(暂定)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员 / 远大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跃

  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蒋莉萍

  国际排放贸易协会代表 13:35-14:05

  第三部分:嘉宾圆桌讨论(由黄杰夫先生主持) 14:05-14:35

  第四部分:媒体及观众Q&A 14:35-14:50

  第五部分:总结发言 / 研讨会结束 14:50-15:00

  绿色中国,竞跑未来 Green China Race to Future

  关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Society of Entrepreneurs & Ecology, SEE)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SEE)成立于2004年6月5日,是由中国近百名知名企业家出资成立的环境保护组织。SEE是会员制的非政府组织(NGO),同时也是公益性质的环保机构,奉行非赢利性原则。SEE以推动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为愿景,遵循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者统一的价值观。SEE的宗旨是以阿拉善地区为起点,通过社区综合发展的方式解决荒漠化问题,同时推动中国企业家承担更多的环境责任和社会责任,推动企业的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建设。详情参考:http://www.see.org.cn/aboutsee.html

  关于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WRI)

  世界资源研究所是一家独立的非盈利性环境资源智库,其研究活动致力于寻求保护环境和改善民生的实际解决方案。世界资源研究所的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在全球50个国家和400多个合作伙伴共同进行研究工作。中国办公室成立于2008年,是其总部之外的第一个国别办公室。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碳交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