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代表团16名成员参加气候谈判天津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5:04  新浪环保
中国青年代表团16名成员参加气候谈判天津会议
800多位中国青年写下个人对气候变化的看法,并拍摄照片在互联网上传播。

中国青年代表团16名成员参加气候谈判天津会议
COP16中国青年代表团

  2010年10月2日,COP16中国青年代表团16名成员来到天津,将参加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的气候变化国际谈判。这是中国青年第二次自发组团参与气候变化谈判。

  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16位青年,通过全国范围内的公开招募和严格选拔,今年8月组成团队,去年代表团政策组长李莉娜是今年团队总协调。

  在天津举办的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中,COP16中国青年代表团将协调青年志愿者把ECO、TWN两份重要的气候谈判简报翻译成中文,让更多读者了解天津气候变化谈判的进展。

  此外,代表团还将与国内外的气候变化谈判官员、NGO、青年以及相关企业交流学习,熟悉议题和谈判形势,同时为年底参加在墨西哥举办的气候变化大会做准备。

  来天津前,16位青年人已经进行了2个多月的策划和准备。

  “我对你说”活动是COP16中国青年代表团的策划之一。已有800多位中国青年写下个人对气候变化的看法,并拍摄照片在互联网上传播,更多青年人借此了解到气候变化知识和今年将展开的气候变化谈判。对外经贸大学大三学生、代表团成员杨馥荣说,目前参与该活动的人数还在快速增加。

  参与天津气候谈判的青年,还将通过官方网站、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新浪博客、人人网以及线下活动等,传播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和对谈判的感受。

  “在向国内外展现中国青年气候态度和行动的同时,还要吸引更多青年人参与应对气候变化,传播环境意识和公民意识,激发思考和行动。”李莉娜说。

  去年12月,42位中国青年自发组成COP15中国青年代表团,参与在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变化谈判,这是历史上第一支参与气候变化国际谈判的中国青年团队。

  他们在哥本哈根亲历国际气候变化谈判、与各国非政府组织交流合作,与中国政府代表团官员交流,接受国际媒体采访,第一次展示了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承担环境责任的决心。

  哥本哈根之行对参会青年的影响深远,十多位青年选择环境领域作为自己的人生发展方向。

  亲自参与国际谈判有利于中国青年更真切地认识气候变化议题。去年代表团成员张倩在哥本哈根归来后感慨,“碳”与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平等与公平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并且代表了一种对人类社会安全、全球稳定、国家安全的潜在威胁。

  但组织一支青年团队参与国际气候变化谈判并不容易。李丽娜说,今年的COP16中国青年代表团虽然成型,但接下来如何找到足够赞助,如何与更多的组织和机构深入合作,让更多青年人到现场参与气候变化谈判,还存在问题。

  “青年人是未来,需要社会的更多关注。”李莉娜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气候 变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