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家园向天津气候大会呼吁抢救三江源古柽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6:09  新浪环保

  2010年8月,绿家园黄河十年行考察队的十几家媒体对三江源保护区的古柽柳林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我们了解到,这片世界最古老野生柽柳林约60余公顷,位于青海省同德县境内,树龄最长的达500余年,最短的也有100余年。学术界认为,这片野生古柽柳林的珍贵程度堪比动物界的大熊猫。这些古树不仅记录了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500年来的气候变化信息,未来还可与实测气象资料进行对比。在全球气候变化倍受关注的今天,这片古柽柳林无疑是研究近500年气候变化规律和生物多样性基因的绝佳材料。在暴雨泥石流频发区,这片古柽柳林还是有效的生态屏障。然而我们同时了解到,这片珍贵的古柽柳林正面临着被大水淹没的危险,其携带的生物多样性基因和气候变化信息也危在旦夕。

  2010年是世界生物多样性年,天津气候变化大会表明了中国政府和民众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绿家园志愿者借此机会向参会代表和NGO发出呼吁,对国家级三江源保护区内的这片古柽柳林开展抢救性保护。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留住这片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弥足珍贵的世界自然遗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古柽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