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部大学生拍摄环境纪录片将亮相各大国际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7:59  新浪环保

  大学生拍摄环境纪录片 亮相各大国际影展

  由SEE基金会 “青国青城.2010环境心观察”项目资助,大学生拍摄的7部环境纪录片将逐步亮相各大国际影展。

  这些环境纪录片,涵盖了垃圾问题、水污染、生物多样性保护、气候变化……重大环境议题。SEE基金会资助的“青国青城.2010环境心观察”于2010年3月启动,经过紧张角逐,20大学生环保团体的申报方案入选资助。他们以年轻人的热情和活力,于2010年暑期,奔走在全国各个项目点,记录中国社会的环境问题。影片敏锐的触觉,深切的社会情怀,让人为之感动。

  在繁殖季节水禽的鸟卵被周边村民疯狂捡拾,造成许多濒危鸟类数量逐年减小,种群缩小日渐明显。湿地、鸟类、人和村庄,本应相互依存,现实却在相互掠夺。覆巢之下,复有完卵乎?

  尼玛每天和自己的朋友——两头牛,上山完成岳父交代的伐木任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一边唱着买来山寨手机里的流行歌曲,一边向我诉说着远方的“神山”和森林的生命。

  停下来的时候,尼玛迎着天空投下的阳光,他觉得他的生活和这片土地一样充满了困惑...... 

  朝阳村座落在鸡西市东南方向6公里处,从1988年开始,鸡西市及周边县每天产生的生产生活和医疗垃圾,源源不断地都送到了这里露天堆放,现已占地10余万平方米。村民呼吸困难,果树绝产,庄家减产,鱼塘鱼死光,家禽不能放养。6年之中25人死于癌症。

  在这里,村民的孩子能在外住宿的,就很少再回村子里,那些没有能力出去的孩子,垃圾堆可能就是孩子所谓的自然,而乌鸦可能就是孩子唯一能看到的动物……

  应台北"明日家园"影展邀请,目前确定有5部影片在2010年10月30日和11月4日在台北信义诚品和信义威秀影城参加展映及映后座谈活动;同时有7部纪录片已选送2011年3月的中国最重要的纪录片影展——云之南纪录片影展。已有3部纪录片选送明年2月的法国影展(the 33rd Clermont-Ferrand Short Film Festival);7部纪录片参加韩国釜山电影节。

  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gongyi.qq.com/zt2010/greenpx/)。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环境 纪录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