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预测20年后全球1/2风电场建在发展中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1:33  中国低碳网

  中国低碳网专稿 2010年10月12日,由全球风能理事会主办,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协办的《全球风能展望2010》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京港中心瑞士酒店召开。

  这份报告在201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召开前在北京发布,报告指出,风能能够在减少主要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满足全球日渐增长的能源需求。

  报告预期全球的风能装机容量到2020年可达10亿千瓦,从而可避免每年15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这相当于“哥本哈根协议”中发达国家所作的2020年减排承诺的50—75%。而到2030年,通过全球预期将达到23亿千瓦的风电装机容量,更可避免总计340亿吨的碳排放。

全球等能理事会秘书长苏思樵
全球等能理事会秘书长苏思樵
绿色和平国际可再生能源总监Sven Teske
绿色和平国际可再生能源总监Sven Teske

  全球等能理事会秘书长苏思樵(Steve Sawyer)说:“风能技术既可以真正及时地应对气候挑战,更是保护地球环境迫切需要的能源革命的重要因素,因此给各国政府提供一个切实可行得选择。”他表示,风能可以为全球电力供应作出巨大贡献,并促进电力行业走向低碳,但前提是各国政府要有足够得政治决心。

  在很多国家,风能已经成为主流得电力来源,目前世界各地已经有75个国家采用。“有意思得是,绝大部分的风能产业增长发生在工业化国家以外,”全球风能理事会主席Klaus Rave说。“2030年之前,我们预期全球一半以上的风电场会建立在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内。“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风电市场,也是全球最大得风电发电机组生产基地。直至2009年年底,中国国内得风电装机容量有2500万千瓦。《全球风能展望2010》预测,中国国内的风电装机容量在2020年将达到现在得10倍。

  绿色和平国际可再生能源总监SvenTeske最后表示说,在2010年,风能行业60万名从业员平均每30分钟就安装一台机组,而每三台安装好的机组里就有一台在中国。他说:“到2030年,风能市场规模将会是今天的3倍,所需投资规模达到2020亿欧元。我们届时将看到全球每七分钟就树起一台新的风力发电机。”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是一个全球性的风能产业协会,该协会由国家风能产业协会以及这一领域的众多企业所组成。出席此次会议的媒体、NGO组织共计50余人。

  (中国低碳网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风能 低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