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和黑龙江确立9个野生东北虎保护优先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7:47  新浪环保

  2010年6月,从东北传来好消息,9个野生东北虎保护优先区在在吉林省和黑龙江省确立。这些保护优先区的确立将为野生东北虎创造一个良好的栖息和繁殖地。

  这9个保护优先区分别为:珲春-汪清-东宁-绥阳;长白山;张广才岭南部;穆棱;桦甸;张广才岭北部;白山-通化-吉安;露水河-东江;靖宇-江源。这些保护优先区均位于俄罗斯、朝鲜和中国的边境线附近,面积约为3.8万平方公里。这些区域存有大片完整的森林和一定数量的猎物种群,能够保证野生东北虎的活动和交流。

  东北虎起源于中国长白山,目前主要分布于俄罗斯远东地区、中国东北及朝鲜北部,是世界十大濒危野生动物物种之一,目前野生虎数量不足500只。中国野生东北虎数量不足20只,主要分布于吉林、黑龙江两省的东部长白山、张广才岭及完达山地区。

  中外专家认为,与俄罗斯相比,中国野生东北虎栖息地的破碎化非常严重,难以支持野生东北虎种群的可持续发展。要实现野生东北虎种群的恢复,必须建立适合其生存繁衍的大片栖息地。

  WWF全球老虎保护项目主迈克尔?鲍茨先生(MichaelBaltzer)表示,中国近年来在保护野生东北虎方面付出了很大努力,境内的野生东北虎也呈良性发展趋势。WWF希望能够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合作,应对挑战,希望能够成为继大熊猫保护之后的另一个成功典范。

  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乔恒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上表示,本次研讨会对中国东北虎保护具有历史性意义,今年是虎年,希望通过这次在虎年召开的东北虎保护会议成为历史转折点。今后,吉林省将继续加强对栖息地的建设和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同发展。还将尽快促成在中国与俄罗斯两国边境为东北虎开辟'生态走廊',促进两国间老虎的基因交换。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北虎 野生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