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珲春林场职工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7:56  新浪环保

  老虎再现大荒沟

在大槟榔沟发现的野生东北虎足迹
在大槟榔沟发现的野生东北虎足迹

  继4月19日林场职工在小槟榔沟目击东北虎事件后,28日东北虎再次现身大荒沟,林场职工还在现场拍摄到了东北虎足迹照片。

  4月28日下午4点钟左右,一群林场工人正要进大槟榔沟(与小槟榔沟仅仅隔着一个山脊)拉木头,一个工人突然看到路上有一串不同寻常的足迹印,他们随即向负责巡护的闫志强报告。为了保护现场不被破坏,工人们随即用几个洗脸盆将东北虎的足迹扣上。第二天一大早,老闫带上几个接受过WWF巡护监测培训的林场职工赶往现场,对足迹进行测量拍照,并用GPS定位。

  大荒沟林场将这些信息及照片通报了WWF长春办公室,通过长春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吉林省东北虎专家吴志刚老师对照片的分析,认定这只东北虎的掌垫长在10厘米左右,初步分析是一只成年雌虎留下的足迹,很可能与19日所目击到的是同一只。

  “如果是同一只雌虎频繁出现在大荒沟,表明这个地方适合它长期生活,甚至还有在这生儿育女的可能,”吴老师兴奋地说,“通过这两次事件,说明WWF与大荒沟林场合作进行的巡护监测及能力培训活动非常有成效,林场职工的保护意识及野外巡护技能都得到了提高,他们已经能够及时有效地搜集、反馈这样有价值的信息,这对中国的野生东北虎及其栖息地保护是非常有帮助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