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大区域能源解决方案为上海世博节电1.8亿度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 黎铁桥 通讯员 伏广旭朱琳芳)上海世博会召开的184天,节电1.8亿度,减排二氧化碳7.3万吨,相当于种活400万棵大树。上海世博在低碳减排方面取得的成效,源自远大科技集团提供的区域能源解决方案。昨日,由中国节能协会和远大科技集团共同举办的“上海世博的低碳减排效应”研讨会在上海世博园远大馆举行。

  专业运营管理队伍驻守世博

  远大科技集团是2010上海世博的全球合作伙伴,同时也承担了上海世博所有200多个场馆的中央空调服务。世博会召开的184天,节电1.8亿度,减排二氧化碳7.3万吨,相当于种活400万棵大树。上海世博会是史上规模最大、空调系统最复杂、夏季气温最高、参观游客最多的一届世博会,长沙远大集团非电中央空调在世博会实现了零停机、零故障运营,真正实现了低碳世博的理念。

  记者昨日在上海世博园看到,世博园中央空调系统采用的是远大区域能源解决方案,园区5.28平方公里范围内共建设了22个能源中心,采用远大可使用清洁能源和废热的高效非电空调设备,采用分布式能源系统,与主流的集中式能源系统形成互补,不仅高效地满足了世博现场的能源需求,还有效地削减上海夏季电力高峰。此外,世博会还采用了先进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远大集团一支专业运营管理队伍驻守上海世博会,确保了从能源中心到各个场馆、从中央空调主机到末端的安全运营服务。据测算,世博园区采用这种区域空调解决方案,节省的1.8亿度电,可供上海10万户家庭使用一年,并且为上海节省直接电力设备投资7000万元。

  远大馆一天建成一天拆除

  远大馆是一幢可持续建筑,是上海世博会最后一个开建却最早建成的展馆,一共花了1天时间。远大馆从承重结构、门窗墙体到建筑设备等,是统一设计并在工厂里制造、在现场按图组装完成,施工现场几乎看不到传统建筑施工通常会有的成堆建筑垃圾等现象。该工程具有9度抗震的最高安全度,达到全球建筑抗震最高标准,并能够实现比传统建筑6倍节材、5倍节能,享受更洁净空气,而仅有传统建筑1%的建筑垃圾,全年保持20℃~27℃的恒温。据介绍,远大馆将于11月初发布拍卖公告,11月11日正式拍卖。拍卖活动由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主持,起拍价估计在2000万元以上,具体的价格仍待定。远大馆将是上海世博园首家公开宣布拍卖的企业馆。远大科技集团负责人介绍,世博会远大馆拍卖包括可持续建筑楼、三角厅、地震体验屋,异地重建后将完整再现上海世博远大馆。而重建地址现正在积极考察、洽谈。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博 节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