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7日草木学院讲座:海岸防护林遭遇开发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4:29  新浪环保

  行走在海南岛的海岸线上,到处都能看到正在开发建设的工地和被砍伐的树木,无论是开发火热的东部,还是正在萌动的西部,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人们听到的最多的话题就是征地、卖地,而谈得最火热的是海边的土地。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的最新调查发现,海南重要的海岸防护林在遭受过度开发的破坏,海南岛防御台风和海啸的能力受到严重削弱。海南省的东部海岸线许多开发项目已经直接斩断了原来的木麻黄海防林带;而在三亚,红树林这种珍稀的海防林也正在遭受砍伐和破坏。

  11月7日(周日)绿色和平森林保护项目组主任易兰将做客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的公众环保课堂,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对海南海岸防护林破坏的调研成果。讲述防护林应对海啸、台风等自然灾害的重要作用,木麻黄海防林带和红树林的生态意义。她同时也将与大家一起分享绿色和平对遭受破坏的防护林的具体建议。

  更多关于海岸防护林遭遇过度开发的信息请查阅:http://news.163.com/10/0530/07/67TQA5P600014AEE.html

  主题: 海岸防护林遭“开发热”

  时间:11月7日(周日)下午4:00-6:00

  地点:达尔问自然求知社一楼会议室

  主讲人:易兰(绿色和平森林保护项目主任)

  主持人:张瑞丹(财新传媒新世纪周刊)

  联系人:陈立雯(达尔问自然求知社)010-82847827,1521 034 742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69号院,北四环盘古大厦附近北辰西路向南150米 路西边两层灰色小楼内),亚丁湾商务酒店对面(地图http://www.bjep.org.cn/webUpFiles/201083181036880.jpg

  公交:地铁10号线至北土城下,D2出口,乘坐82路、81路到北辰西桥南下(路对面即是),或乘坐113路到民族园西路下,向北100米。 

  活动说明: 

  1.本活动无需报名,直接到指定地点参加。 

  2.本活动对所有人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参与活动者可活动免费环保书籍与资料。

  3.活动现场提供桶装水和水杯,建议少用瓶装水。 

  4.自然大学正在招募志愿者,详情http://www.bjep.org.cn/index1.asp?linkto=c40&cmenu=1150。 

  5.更多自然大学活动:http://www.bjep.org.cn/。 

  主办方:达尔问自然求知社

  合作机构:互动百科新知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达尔问 讲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