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巴巴将上市纪念日定为公司环保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0:13  汉网

  一份环保倡议邮件,得到了全国各地数万名员工的积极响应。阿里巴巴CEO卫哲在阿里巴巴上市纪念日之际,发出环保倡议书,携公司CTO、CFO等高管加入“阿里绿色达人”策委会, 倡议员工加入“阿里绿色达人”组织并献言献策从事环保事业。

  就像“1688”是“一路发发”的谐音一样,阿里巴巴上市纪念日11月6日的谐音为“要要绿”。卫哲在群发邮件中提出倡议,把11月6日定为阿里巴巴的“环保日”,成立“阿里绿色达人”组织。

  变身“环保达人”的高管中,公司的CFO将进行环保资金的融资和控制,CPO对协会的发展和组织负责,甚至CTO的技术价值和CMO的营销策略都被纳入“绿色达人”策委会的范畴。卫哲在邮件中要求策委会每季度听取绿色达人所需资源,全力给予支持。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明确表示:社会责任对企业不是负担,也不仅仅是捐钱做慈善。阿里巴巴的关键词:开放、透明、责任,决定了每一个阿里人要身负企业的社会责任。2008年四川地震以来直到今天,阿里巴巴的支援青川的志愿者队伍一直活跃在灾后重建中,积极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帮助青川农民增收致富。

  “我回访十公里以内的客户骑单车”,一位来自汕头的销售响应道,阿里巴巴的内网瞬间盖起了高楼“围观”,并纷纷加入绿色达人组织,提出从自我做起,身边的小事做起的各种环保策略。

  来自阿里巴巴数以千计的投票显示,自带水杯、多爬楼梯、下班关显示器、节约用纸和不用一次性筷子,还有在阿里巴巴颇为流行的拼车上下班,都成备受“绿色达人”们推崇的生活方式。“教育儿子也开始注重绿色环保!”一位当妈妈的员工立志要把“达人”传承开去。

  “今天一两万同学,未来几十万同学,我们再影响我们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家人和朋友,我们影响百万千万和阿里共同成长的创业者和中小企业商人们,一点点小事会变大的,大到我们都无法想象!”阿里巴巴在环保日播种“绿”,并且通过自身平台的力量,号召出现更多的“绿”的种子传播开去。

  据悉,在《华尔街日报》最新出炉“2010年度亚洲200家最受尊敬企业名单”中阿里巴巴居中国区首位,卓越的创新力和公司愿景为阿里巴巴赢得了很高的分数。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阿里巴巴 环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