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6日鸟兽学院:保护濒危物种普氏原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2:04  新浪环保

  11月6日(周六)鸟兽学院讲座:大熊猫不危了,普氏原羚呢?

  这几天国家林业局有专家说,大熊猫已经脱离了濒危的状态,因为中国有62个与大熊猫有关的自然保护区,养在园子里的大熊猫超过300只。大熊猫野外种群的数量,不过1600只左右,但专家相信其已经不濒危,那么我们就姑且听之任之,一起来关注一个肯定濒危的物种,普氏原羚。

  普氏原羚原来生活在很宽广的区域,如今,只龟缩在青海湖边的几片很小的区域里,分成七八个小的种群艰难地生活着。过去猎杀他们的人如今倒不怎么猎杀了,但把荒野变成人烟的人类侵犯过程,以及国家政策十多年来在强硬推行的把草原分到户的“网围栏行动”,让他们的栖息地丧失殆尽。按照中科院及青海当地专家的调查,普氏原羚数量只有700只左右。

  青海银监局纪委书记葛玉修,是中国第一个拍到普氏原羚近距离正面照的人,也是当今对拍摄普氏原羚时间最长的人,更是积极地呼吁保护普氏原羚的人。但就是无论他无论的努力,如今仍旧没有为普氏原羚成立专门的保护区,普氏原羚未来的命运,掌握在大美青海的执政者手中,也掌握在所有公众的手中。

  趁着葛玉修先生到北京出差的机会,自然大学鸟兽学院紧急安排了这次讲座,希望大家能够前来一起,共同关注“它们的故事”,在国际生物多样性年,真正保护一些物种。

  关于葛玉修的资料,可参考下面的报道:http://bjyouth.ynet.com/article.jsp?oid=63168506

  主题: 大熊猫不危了,普氏原羚怎么样?

  时间:11月6日(周六)上午10:00-12:30

  地点:达尔问自然求知社一楼会议室

  主讲人:葛玉修(青海银监局纪委书记,著名生态摄影爱好者)

  主持人:冯永锋(光明日报记者)

  联系人:陈立雯(达尔问自然求知社)010-82847827,1521 034 742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69号院,北四环盘古大厦附近北辰西路向南150米 路西边两层灰色小楼内),亚丁湾商务酒店对面(地图http://www.bjep.org.cn/webUpFiles/201083181036880.jpg

  公交:地铁10号线至北土城下,D2出口,乘坐82路、81路到北辰西桥南下(路对面即是),或乘坐113路到民族园西路下,向北100米。 

  活动说明: 

  1.本活动无需报名,直接到指定地点参加。 

  2.本活动对所有人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参与活动者可活动免费环保书籍与资料。

  3.活动现场提供桶装水和水杯,建议少用瓶装水。 

  4.自然大学正在招募志愿者,详情http://www.bjep.org.cn/index1.asp?linkto=c40&cmenu=1150。 

  5.更多自然大学活动:http://www.bjep.org.cn/。 

  主办方: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

  合作机构:互动百科新知社(www.hudong.com)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普氏原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