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将为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视频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7:43  新浪环保

  2010年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相关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日前,论坛组委会已确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通过视频在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的开幕式上致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从上任至今,一直十分关注可持续发展问题,并致力于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向深层次和宽领域延伸。

  无论是2009年12月在丹麦哥本哈根会议上敦促各国在2010年达成气候变化法律协议,还是2010年1月在第14届非盟首脑会议上呼吁发达国家帮助非洲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无论是酷暑8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布成立一个全球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小组,还是金秋10月在南京大学发表演讲呼吁世界各国在坎昆会议上本着妥协折衷和尊重常识的精神协调合作,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都以自己的声音和行动切实推动着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不断前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青年年致辞中提到“我们在年轻人身上看到的不仅是下一代领导人,而且是当今时代的重要利益攸关者”并承认“老一辈人也可以从年轻人的经历和榜样中学到很多东西,因为年轻人是在一个相互联系速度不断加快的世界中成长起来的”。

  2010年8月12日~2011年8月11日是由联合国发起的国际青年年。作为联合国国际青年年的主题活动,由联合国青年办公室、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气候变化工作小组及全球近100个青年组织共同倡导发起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GSLF)旨在通过推动跨代际对话,鼓励青年创新,提倡公民行动来建设一个为促进地球可持续发展的国际间政府、企业及非盈利机构的协作平台。

  GSLF2010年会将于2010年11月22日~11月25日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举行。本次大会将汇集来自全世界6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600名商业、政府、非盈利机构代表和600名青年代表,围绕“低碳经济时代:全球新兴市场的机会”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讨论。本次论坛共分为4天:全球青年创新与展览日、全球跨代际对话日、全球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日和全球可持续发展项目推广日。会议期间,将发布《全球青年应对气候变化宣言》及路线图。GSLF2010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大会的碳排放将通过植树、碳交易等方式完成碳中和过程。同时,“我们的2050”全球青年可持续发展线上运动预计将吸引超过100万年轻人的线上参与和关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开幕视频演讲不仅会吸引有识之士的目光,还将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迈向新的历史阶段。为了人类更美好的绿色明天,让我们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一道关注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拭目以待青年的力量!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可持续 环保 青年领袖 联合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