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日全球跨代际领袖对话日议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7:08  新浪环保

  GSLF全球跨代际领袖对话日(11月23日)

  0845 - 1000

  开幕讨论: 第五次浪潮 -低碳经济时代的到来

  气候变化及环境危机催生出了低碳经济,只有人类通过降低生产生活中对气候和环境的负面影响,社会才能可持续的发展下去。低碳经济时代与过去的新经济,互联网经济有什么区别呢?这里面的商业机会在哪里?全球的参与者在不同区域和国家的实际情况又如何呢? 我们将聆听来自经济学家和经济学者,企业家及青年领袖的声音和观点。

  1000 - 1115

  主题讨论二: 全球化背景中新兴市场的机会

  低碳经济带来的变革将会成为互联网之后的第五次革新浪潮;与此同时,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我们也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技术转移和发展中国家的独立创新都有能力让发展中国家在革新浪潮脱颖而出。在低碳经济时代的全球化对于全球新兴市场的一次机遇还是挑战?新兴市场如何在这次浪潮中脱颖而出?这将都是本次讨论的重点

  1115 - 1130

  茶歇

  1130 - 1245

  主题讨论三: 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 让生活更美好

  来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规划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将共同交流和分享各个城市在可持续发展方向的规划,实践和经验。建筑、运输、食品、零售等与城市规划和市民生活直接相关的产业领袖亦将带来他们最新的理念和实践。

  1245 - 1345

  午餐

  1345 - 1500

  主题讨论四: 可持续发展的金融与绿色投资

  在可持续发展和低碳经济领域,有哪些可供投资的新兴方向和领域?未来对于金融机构的监管会有关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新标准么? 未来全球金融体系可持续发展方面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我们将与来自金融机构的领袖们共同探讨绿色金融未来。

  1500 - 1515

  茶歇

  1515 - 1730

  主题讨论五: 全球绿色财富企业论剑 -商业推动可持续发展变革

  专场主席:龙永图(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在未来40年,商业世界将变成什么样子,商业有可能转型成为对其外部可持续发展和负责任的机构么?这个过程会给企业带来什么样的挑战和机遇?全球知名企业的总裁们,经济管理学界的专家,非盈利机构领袖将为我们分享他们不同角度见解和实践。

  会议组织形式为主题演讲+圆桌讨论,将针对如下三个议题进行分别阐述和交锋。

  议题1:商业如何推动可持续发展变革

  议题2:培养下一代可持续发展商业领袖及人才-企业的使命与挑战

  1815 - 1930

  茶歇

  1930 - 2130

  主题晚宴: “我们的2050之夜”盛典

  环节设置包括

  · 全球“绿色&财富“影响力100强揭晓盛典

  · “我们的2050”大型跨代际可持续发展活动启动仪式

  ·《全球青年应对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宣言》发布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可持续 环保 青年领袖 联合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