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保护青年论坛中国代表建议各国加强国际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6:55  新浪环保

  2010年11月22日-23日,在俄罗斯海参崴召开的全球虎保护青年论坛上,来自13个虎分布国及英国的青年代表就全球青年应如何积极支持和参与虎保护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最后拟定了全球青年虎保护行动计划。

  作为此次青年论坛的中国代表之一,来自江汉大学的杨晓晨认为:“青年人在虎保护中的重要使命之一,是应该走在社会的前列,积极参与到保护支持工作当中,努力提高社会对于虎保护问题的认知,并赢得更多公众的支持。”

  而另一位中国青年代表,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薛岑则表示:“作为一个生态学专业的大学生,我一直很热爱和关注环保事业,并且参与了很多WWF(世界自然基金金会)组织的环保活动,这些经历带给我很多收获和感悟。同时,我的参与也带动了身边越来越多同学参与到其中,能为此贡献一份力量我们都感到非常开心。”

  两位中国青年代表建议,中国青年在校大学生,可以在本校选出“虎保护大使”,以此为核心,在高校内建立和发展支持虎保护工作的队伍;通过野外考查学习、校园讲座、巡展等方式的积极宣传,使更多的青年学生深入了解虎保护问题,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参与。

  两位代表还强调,互联网已成为青年人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因此可以在网络宣传方面采取更多的行动。杨晓晨在讨论会上“现身说法”:在此次虎保护青年论坛召开过程中,她一直在个人微博(http://t.sina.com.cn)上不断更新论坛活动进展,以及个人的认识和心得,国内很多年轻人纷纷关注她的微博,并热情留言支持虎保护行动。通过强大的网络宣传互动效应,短短几日内,已有数万人参与到网络在线虎保护宣言当中。

  在这次论坛上,各国青年史无前例地共聚一堂探讨虎保护问题,给青年代表们创造了了解全球老虎生存状态并共同寻找保护举措的机会。“我感到,中国青年不仅需要在国内积极推动公众对虎保护的认识,更需要积极展开国际交流,比如可以组织各国虎保护使者参观校园宣传或者野外考查项目等,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虎保护现状和进展,尤其是政府和全社会为此而付出的努力。”薛岑颇有感触地说:“目前世界上对中国虎保护方面的情况缺乏认识,甚至存在一些误解,这会影响国际上对中国虎保护问题的理解和支持。”

  除了中国之外,其他各国青年代表也纷纷提出了适合本国国情的工作建议。老挝代表Sousata Chemcheng表示,由于该国网络环境并不像其他国家一样完善,而短信方式更为常用。因此,她们计划发起“支持虎保护”短信互动活动。尼泊尔代表则将能歌善舞这一传统带到了虎保护工作之中,她们计划从2011年2月开始,在该国虎栖息地周围的村镇巡回展开和虎保护相关的街头戏剧演出,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到虎保护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对于如何通过互联网加强虎保护宣传工作,与会的其他国家代表也提出了不少建议。来自马来西亚的代表Ng Khai Lee设想了一个虎保护在线宣传方案:在这个名为“我爱老虎”的主题活动中,各国青年人上传自己和“我爱老虎”字样的合影,分享精彩图片,由此建立起一个支持虎保护的全球青年人交流网络。

  经过两天的积极讨论,各国青年代表最终拟定了全球虎保护青年行动计划,除了适合各国国情的计划之外,还准备在2011年7月实施全球性的活动,迎接“全球国际老虎日”的到来。此次论坛的组织者WWF俄罗斯的高级官员Ekaterina Levitskaya表示,能够激发全球青年的虎保护热情,鼓励他们积极的关注和参与,从而引起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视,推动全球范围内虎保护工作的开展,正是发起这样一次全球虎保护青年论坛的初衷和目的。

  >>>>微博直播:全球虎保护青年论坛

  >>>>相关专题:中国虎的最后100年

  >>>>我要加入爱虎大本营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野生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