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景资料:坎昆气候大会6个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3:38  第一财经日报

  Buzz_Word_坎昆名词

  (1)AWG-LCA:《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行动特设工作组

  (2)REDD+:减少发展中国家毁林及森林退化排放

  (3)AWG-KP:《京都议定书》发达国家继续减排工作组

  (4)77国集团:77国集团是发展中国家在反对超级大国的控制、剥削、掠夺的斗争中,逐渐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一个国际集团。

  (5)巴厘路线图:2007年12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通过了“巴厘路线图”。按照“巴厘路线图”的要求,一方面,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要履行《京都议定书》的规定,另一方面,发展中国家和未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主要指美国)则要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采取进一步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

  (6)“三可”:即“三可”标准,是指“可衡量、可报告、可核实”。根据“巴厘路线图”的规定,所有发达国家的减排目标必须“可衡量、可报告、可核实”。发展中国家只有得到国际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的支持,才接受“三可”审评,自觉采取的减排行动完全不必接受“三可”标准。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坎昆 气候变化 气候谈判 减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