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人民对政府拒绝延续京都议定书感到耻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09:48  中外对话

  在所有媒体纷纷对未来的两周成果不看好的分析预测中,坎昆气候峰会在本周开幕了。然而即便在这样一片期望低落、众人唱衰的氛围中,日本终结京都议定书承诺的宣告还是给会议带来当头一击。

  在周二的公开会议中,日本官员Jun Arima简短地宣布:“日本将不会在任何条件或情况下延长履行京都议定书的目标。”另外,日本将力争达成新的协议,在哥本哈根协议的基础上对所有国家提出要求,这使日本的立场和美国的谈判代表站在一个战线。

  京都议定书旨在发达国家承诺减排,而日本对自身曾签署的国际协议延长的公开反对让很多观察员忧心忡忡。

  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的资深科学家西凡·喀沙说:“尽管问题多多,京都议定书是我们目前唯一能确保实现科技减排的途径。现在日本政府甩手走人,让整个协议有彻底崩溃的危险,到时候我们就没有任何实现减排的保障。这意味着气温会上升4摄氏度,甚至更糟的是,给整个星球带来灾难”。

  日本地球之友的Mayuko Yanai称这个宣告是对整个国家的背叛。“日本人民对京都议定书和日本在其中的作用非常自豪,我们也期望我们的政府能成为保护气候的领袖。如今我们的政府试图打破协定,这对日本是耻辱。”

  作者 奥利维亚•博伊德 中外对话助理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坎昆 京都议定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