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RDC:务实原则让坎昆气候大会迈进了一大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1:49  新浪环保

  NRDC大会总结评述

  Jake Schimdt,

  NRDC(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国际气候政策主任:

  在坎昆,193个国家齐聚一堂,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进一步新的承诺。各国就详细的共同愿景达成了一致,务实的原则使各国向着执行去年在哥本哈根达成的协议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坎昆会议取得的进展包括减排行动、透明度、资金、森林保护和创建绿色基金以帮助在世界各地筹集应对气候变化所需的资金。

  这个协议连同世界各地千百万人的努力(包括在区域、国家、地方和个人层面的各种努力)宣告了真正的进展。我们现在为今后的努力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协议在处理透明度问题上,同时提高了对所有国家报告他们减排行动的要求。每两年进行一次排放和减排行动的详细报告。发达国家必须提交他们向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那些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提供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援助的详细信息。

  我们也取得了减少毁林排放方面进展、加速了清洁能源的应用、并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协议创设了“绿色气候基金”以筹集各方投资帮助发展中国家减排和适应气候变化。还将建设一些机构和平台,帮助发展中国家获得应用清洁能源所需的关键的专业知识,并为他们在获得清洁能源投资方面牵线搭桥。那些最脆弱的国家已经在经受着气候变化带来的严重灾难,协议将加速对这些国家的援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减排 适应 基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