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碳基金福大牛:坎昆会议我主要去谈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6:34  新浪环保

  11月23日,在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上,福大牛接受新浪环保记者的采访,他是吉森资本创始人及总裁,微碳基金联合创始人,新能源和新传媒专家。在采访中,福大牛介绍了他参加坎昆会议的目的和对会议的预测。他提到,作为一名非盈利企业的代表,他会在坎昆会议期间与全球资本家谈合作,为中国带来更多的项目。

  福大牛:我进入环保和公益行业已经4年了,我以前在上海交易所做交易系统研发,涉及一些技术领域和国内通信行业。在环保方面,我认为用传统的方式很难做出影响力,所以我和一个朋友一起建立了这个非盈利组织,并做了很多前期规划,包括和西安政府合作做低碳的规划。三年来,我们在农村通过小额贷款做太阳能热水器的借款项目。

  通过非盈利组织,我们去年和李冰冰、联合国副秘书长,还有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合作做青年创业竞赛,同时也和中央十台合作。

  坎昆会议我作为非盈利企业的代表参加。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有3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包括总资产达到20亿欧元的老总,还有CNN的创始人,以及全世界的非盈利组织。这次在坎昆会议上企业家跟非盈利组织会有有更多的合作。

  记者:坎昆会议是政府间的谈判,但是会有很多非政府组织去,像您个人去,能带去什么?又希望得到什么呢?

  福大牛:我去参加坎昆会议,最主要的是和全球的资本家谈合作,为国内带来项目。中国有一些基金会,包括国开行的基金会和与它合作的投资基金,很多人愿意在中国投资,但是有可能不了解情况,或者买价太高,如果有人就投资的事跟他们谈判,他们会非常乐意的。

  记者:您的工作跟清洁发展机制(CDM)有关系吗?

  福大牛:我的公司的一个股东,他之前的公司在伦敦做了一个二氧化碳交易,就是中国第一个国内的风能项目。现在我们有很大一部分精力在做微碳,已经成功的有一个,是与北美和南美的一个银行合作的,这个银行刚做了第一个微碳基金,为没钱投资建设太阳能路灯的城市投资。在具体运作中,这些城市可以通过投资基金去借钱,这样的项目可以属于CDM。   

  记者:您对坎昆有什么预测,乐观的还是保守的?

  福大牛:如果坎昆会议设定的目标不是很大,一个目标一个目标的解决,有很具体的做事方案,就一定能取得进展。但是如果问题很大,有安全的问题、经济的问题,全搅在一起,这样的谈判就很难有实质性的进展。如果企业家能够在一起合作,每年做些事,这对最终目标的实现肯定会有帮助。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坎昆 环保 风能项目 微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