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前线:挽救垂危海豚公主生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6:37  谷润网
海豚“琳达”是杭州极地海洋馆里最受欢迎的动物明星之一海豚“琳达”是杭州极地海洋馆里最受欢迎的动物明星之一

  在杭州极地海洋世界,一只名叫琳达的海豚生命垂危。破碎的防滑垫堵住了琳达的胃,要想拯救琳达,只能取出胃里的碎块。可是海豚体内的异物在胃液浸泡下已经融化变软,特制工具一夹就碎,物体却始终无法取出。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好向社会求助,征集长臂人士前来帮忙,希望能用手取出琳达胃中的碎块。最终一个身高2.16米、臂长1米的退役篮球运动员张友良前来帮忙,他的手臂能否取出碎块?琳达如何才能转危为安?这当中又经历了怎样的艰难曲折?6 月12日,环保前线的记者顾远、敬建生深入杭州极地海洋世界,再现惊心动魄的“探胃取物”的整个过程,为您揭开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

海豚“琳达”正在等候治疗海豚“琳达”正在等候治疗
工作人员正在测量张友良的臂长,结果是长达1米03的超级臂长工作人员正在测量张友良的臂长,结果是长达1米03的超级臂长
为了不伤害到琳达的胃,工作人员将张友良的左手指甲剪短,并用消毒水清洗了左手臂,还涂抹起润滑作用的液态石蜡。  为了不伤害到琳达的胃,工作人员将张友良的左手指甲剪短,并用消毒水清洗了左手臂,还涂抹起润滑作用的液态石蜡。
张友良成功取出“琳达”胃中的异物。“短一厘米都不够用!”一位工作人员事后感慨道。张友良成功取出“琳达”胃中的异物。“短一厘米都不够用!”一位工作人员事后感慨道。
从海豚“琳达”的胃里掏出了一块毛巾大的塑料地毯从海豚“琳达”的胃里掏出了一块毛巾大的塑料地毯

  背景材料:海豚属于哺乳纲、鲸目、齿鲸亚目,海豚科,通称海豚,是体型较小的鲸类,共有近62种,分布于世界各大洋。体长1.2~4.2米,体重23~225千克。海豚一般嘴尖,上下颌各有约101颗尖细的牙齿,主要以小鱼、乌贼、虾、蟹为食。 海喜欢过“集体”生活,少则几头,多则几百头。海豚是智力比较发达,非常聪明的动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环保前线 海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