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前线:劫难中的梅花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7:01  谷润网
2009年1月以来,河北滦河上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的梅花鹿幼仔常常莫名其妙的死亡或者受伤,这让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很是头疼。  2009年1月以来,河北滦河上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的梅花鹿幼仔常常莫名其妙的死亡或者受伤,这让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很是头疼。
  经过保护区的认真调查,他们终于发现了原因。原来,近年来随着保护区环境的改善,这里来了不少“座山雕”。“座山雕” 学名秃鹫,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经过保护区的认真调查,他们终于发现了原因。原来,近年来随着保护区环境的改善,这里来了不少“座山雕”。“座山雕” 学名秃鹫,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梅花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现在保护区里只有600多只,而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就死伤了100多只。 梅花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现在保护区里只有600多只,而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就死伤了100多只。

  工作人员反应袭击梅花鹿的秃鹫中最大的高1米多,两翼伸展开来有2米多长。远望去,直立的秃鹫仿佛是一个人披着大衣站在那里。尽管保护区管理局增加了工作人员,加大了巡护密度,随时轰赶来犯的秃鹫,但这种方法收效甚微。因为两种动物同属国家级保护物种,保护区除了轰赶无计可施。该如何办呢?难道就要眼睁睁的看着一只只梅花鹿受伤或者死去吗?

  4月12日,《环保前线》记者走进河北滦河上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展开这场拯救梅花鹿的行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环保前线 梅花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