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向第三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发来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3:54  新浪环保 [ 微博 ]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联合国秘书长致辞第三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

  2010年12月12日 中国 云南

  我谨在此向参加第三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的各位嘉宾致以问候。

  在最近一次访问中国时,我亲眼目睹了中国生机勃勃的发展变化,令人惊叹。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我还看到在城市设计、土地使用、大众运输、可再生能源和低碳生活领域,中国正努力探索创新方案。

  中国的变化影响着整个世界。中国当下所做的决定将会影响到未来几代人的生活。中国是全世界增长速度最快的经济体,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这其中一部分的原因是为了满足发达国家的消费习惯。

  由于环境恶化和气候变化给发展、人权、和平与安全带来重大影响,从而在国际社会的议程上占据了重要位置,正因为如此,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已经不容置疑。在刚刚结束的坎昆气候变化大会上,我呼吁各国不光要推动全球谈判取得进展,还要在国内采取措施抑制排放提高环境修复能力。我强调指出,环境变化确实带来了严重的威胁,但同时也将机遇放到了我们面前,让我们消除污染享受清洁的空气,改善公共卫生状况,创造新的绿色就业岗位,这样我们不仅能够在短期内推动经济复苏,更能够在未来数十年间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各位在座的嘉宾将目光投注于绿色发展,在中国和全世界推动此项事业取得进展,从而为全球人民创造一个更加清洁和繁荣的未来做出贡献。请接受我最真挚的祝福,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潘基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