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将与富士康展开新能源汽车配件深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4:16  第一财经日报 [ 微博 ]

  吉利新能源车起步相中富士康“电机”

  赵奕

  吉利汽车(00175.HK)正力图架起台湾相关产业在大陆发展的一座桥梁。昨日,吉利汽车公关总监杨学良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吉利正和全球最大电子代工企业富士康进行初步接触,合作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所有接触都是初步的,我们之前尚没有达成任何框架协议甚至意向,也没有就未来研发项目进行过探讨。”杨学良强调。

  新能源产业是我国鼓励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推动的一项产业,而新能源汽车在其中又是重中之重,各类企业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每个举动,都吸引外界广泛关注。近期吉利汽车总裁杨健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吉利正与富士康接触,探讨合作开发新能源车。杨健称,与富豪汽车合并计算,吉利集团去年的销量达80万辆,营业额逾1000亿元人民币,开始迈向全球五百强。吉利未来的目标是,2015年达200万辆销量和2000亿元营业额,当中一半来自境外市场。

  杨健表示,富士康在新能源汽车配件方面,尤其在“电机”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吉利愿意在这方面与富士康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

  不过,昨日杨学良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除了零部件方面的合作外,吉利汽车与富士康不会在整车生产方面达成任何合作协议,更不会让富士康代工吉利汽车。不过,从国际范围来看,存在大型零部件公司代工整车制造的先例,包括麦格纳等大型集团,均与克莱斯勒、宝马、奔驰有代工协议。

  吉利集团旗下吉利汽车去年全年销量41.5万辆,同比增长27%,超额完成40万辆销量目标。今年目标则定为48万辆,比去年增长16%,仅略高于中国汽车协会对整体车市15%的增长预测。

  事实上,吉利汽车正在利用整车制造的拉动能力,为台湾商人进入大陆市场打开方便之门。今年1月10日,宁波国际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由吉利集团与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合作开发建设,总占地面积为1000多亩,已有20多个项目确定进园,其中就包括汽车天窗生产企业——台湾信昌。

  而此次杨健访问台湾地区,特地拜访了台联电。杨健表示,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不能只靠生产汽车,而需异业合作。未来的汽车将结合互联网,也是信息中心及智能处理工具,还将与卫星定位系统及云计算等结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能源 富士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