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培育转基因环保猪 环保组织称其很讽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1:14  中国广播网 [ 微博 ]
转基因猪能更好地消化植物磷,这种元素是导致猪的排泄物发出难闻气味的主要原因。 转基因猪能更好地消化植物磷,这种元素是导致猪的排泄物发出难闻气味的主要原因。

  加拿大培育环保猪污染更小 被称为“巨大讽刺”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加拿大科学家近日宣称,培养出一批转基因环保猪。其外貌、叫声和味道跟普通猪没有任何区别,但它们消化植物磷的能力更强,排泄物的气味更小。这其中的秘密在于,环保猪对食物中磷的消化能力非常强,粪便含磷量比普通猪更低,因而对自然生态更加环保。

  猪的饮食以谷类为主,而谷类包含的植物磷,很难被猪消化。因此会有大量这种元素随粪便排出体外。这些含有很多磷的肥料进入湖泊后,会导致水藻大量滋生,水里的生物因此受到极大影响。环保猪与普通猪则不同,这种转基因猪能够自行生成帮助消化磷的酶,这是因为研究人员把大肠杆菌中产生这种特殊酶的基因移植到了环保猪的体内。

  不过转基因猪似乎并没有得到环保组织的认可,环保组织“地球之友”相关人士表示,环保猪是一个巨大的讽刺。该人士称,在集约化养猪场饲养猪永远没有环保可言,因为它们需要吃大量的黄豆,而这些黄豆是通过毁林造田种植出来的,这会导致排放更多的温室气体,即使消费者用脚投票,他们也不会接受这种食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环保 转基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