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善水行动发出倡议:节水减污 善待水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7:07  新浪环保 微博

  “善水”倡议书

  “如果说20世纪人类争夺是石油,那么本世纪的拼抢就在水。”基于“善待水,就是善待生命”的价值理念,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机构核心发起的“善水”行动倡议,以“水中和”的概念为核心,积极向企业界及公众发起倡议“节水、减污,善待水资源”,并向企业及公众提供与传播善水价值理念与解决方案。 

  全球性水危机已达到难以想象的程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9年发布的《世界水资源开发报告》指出,全球用水量在20世纪增加了6倍,其增长速度是人口增速的两倍;因全球变暖趋势影响,过去50年间,中国已有约1000个内陆湖泊在版图上消失。近年来,水污染事故频发,2005年松花江流域大范围水污染事件,广东北江突发镉污染事件,2007年太湖北部湖区大规模蓝藻暴发导致无锡市供水危机……资料显示,全世界现在有8亿8400万人不能享有安全饮水,与饮水和卫生设施相关的疾病每年导致约150万五岁以下儿童死亡。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但是,企业在产品生产过程中、人们在日常消费的产品和服务中,每时每刻都在消耗着大量看不见的水,而“水足迹”、“水中和”等水资源概念在中国环保领域几乎还是一片空白。企业仍缺乏善待水资源的可行性系统解决方案。

  企业作为社会主要生产者,秉承着企业社会责任,更需为保护水资源、减少水污染做出努力,建设节水型社会。

  在此,我们郑重向企业界发起以下倡议:

  一、提升水资源保护意识,将“水中和”作为企业商业框架中的年度环境指标考核选项;

  二、企业在原料采购、生产、物流、消费等环节建立全方位的水资源监控,在企业内部建立水的回收与补偿机制,积极实现“水中和”;

  三、在企业内部和企业所在社区或区域,每年开展一次水资源保护与节水示范等活动,培养公众的“善水”意识;

  四、积极参加环保组织,合作开展流域或生态保护公益项目。

  项目架构:

  核心发起机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世界资源研究所(WRI)

  独家网络协办:新浪环保(微博)

  媒体合作伙伴:旅游卫视、航美传媒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节水 水资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