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驻华大使:我的汽车排放量是10年前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4:51  新浪环保

  独家专访丹麦王国驻华大使裴德盛:我的汽车排放量是十年前的一半

  丹麦王国驻华大使裴德盛先生,近日在其大使官邸向记者介绍了丹麦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作为丹麦王国的一员,大使自豪地告诉记者:“对我个人而言,十年前,我使用的车是奥迪A6,排气量是2.0 ,现在用的车排气量就减少了一半,这就减少了污染。”

  裴德盛说,丹麦政府已经意识到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最近,丹麦政府出台了新能源战略规划,到2050年,丹麦要摆脱对于石油、天然气、煤等化石能源的依赖。在过去的40年里,丹麦已经做了很大的努力,尽力减少使用化石能源,但是为了达到2050年的远景规划,在未来的40年里,丹麦将要以比过去快4倍的步伐来完成规划中的目标。过去的40年,是丹麦实施这一目标的比较容易的第一个阶段,风力发电达到了全部发电量的22%,而可再生能源达到了全部消耗能源的50%.,就丹麦而言,接下来的40年会有更多的困难。

  裴德盛引用了莎士比亚的经典语句来描述丹麦人做决定—— “做还是不做,用这种方式做还是另一种方式做,这是一个问题。”他说,两种方式丹麦都会采纳,政府在做出决定的时候会以各种手段来实现自己的目标。

  裴德盛认为,在过去的四五年里,中国和中国的领导人也认识到了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性,这非常幸运,这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在最近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中国通过了新的十二五规划,中国显然在十二五规划的能源领域展现了雄心勃勃的目标。中国政府和中国社会如果能够积极完成这些目标,不仅有利于中国自身,对于国际社会、对于全球生态环境、以及城市的生活标准,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纪录片的相关内容请登录活动官网CNTV纪实台和新浪官方微博。

  (前方记者:袁博 编辑:刘小青)

(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低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