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绿色盛典活动议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5:19  新浪环保

  【第一部分  绿色媒体责任  公益论坛】

  【题解】

  全球公认低碳时代已经来临。

  “绿色”不再是浮躁时代的口头时髦和做秀的时尚,而是这个时代的庄严主题,低碳、可持续发展不仅是国家和企业经济发展的责任,更是人类文明长远发展的根本方向。

  在过去的岁月里,媒体为推动绿色环保摇旗呐喊不遗余力,成为绿色事业的重要推动因素。

  而今在低碳时代中,如何唤醒民众的环保意识?正确理解和传播绿色理念?如何科学推广绿色科技?如何引导绿色行动、创建绿色生活?更多的问题亟待解决,这需要包括媒体、企业、民众在内的全社会共同探索和努力。

  “绿色媒体公益论坛”将发起“光华绿色媒体公益联盟”,深入探讨媒体在低碳时代的责任,愿联盟成为新时期的绿色责任的传播者与引路者,勇于承担绿色责任,以科学、负责任的角度正确影响并指引民众和企业创造出与环境相生相荣的社会文明。

  【论坛议程(草案)】

  14:30-15:00 嘉宾签到及VIP见面会

  15:00-15:15 致欢迎辞

  郑保卫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任晋阳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

  熊  焰   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

  15:15-15:30 主题演讲

  赵启正   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

  龙永图   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秘书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15:30-17:30 菁英圆桌论坛

  主持人: 何  力   资深媒体人,媒体总编(拟请)

  议题一、正确传播和科学引导——绿色媒体责任

  议题二、企业绿色战略如何与绿色媒体战略结合

  作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企业的绿色战略以及战略的实施效果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国家是否能够实现“经济与环境友好和谐发展”,而企业在从制定到实施战略的过程中同样需要社会的关注与支持。

  绿色媒体联盟的成立,希望能够为企业的绿色发展环境提供更好的舆论环境和监督机制。亦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一资源,让企业自身能够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拟请嘉宾:

  苏  伟   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司长

  刘长乐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 等 传媒集团高层领导

  杨文俊   蒙牛集团总裁  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17:30-19:00 VIP晚餐会

  【第二部分  绿色成就美好生活 公益晚会】

  【题解】

  2010年,中国有四个关键词—世博、灾害、探月、发展。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科技的突飞猛进,却永远无法避免灾害对我们措手不及的侵袭。世博让城市更美好,科技让探月更环保。绿色科技涉及能源节约,环境保护以及其他绿色能源等领域。高效、节约、环保的绿色科技产业是拉动整个世界经济最大的动力引擎。

  2011年,绿色科技将会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人类历史的前几次工业革命给我们的地球和环境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绿色科技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将是弥补这一伤害的唯一手段。中国新一轮的经济增长点在于绿色科技。

  第三届绿色盛典着眼于绿色科技,颁布“第二届绿色发展贡献人物奖”,发表绿色公益倡议,与您共同分享“科技改变未知世界,绿色成就美好生活”的环保理念。

  【晚会内容设置】

  拟 请 主持人:  刘芳菲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

  晚会庄严发布:  绿色媒体公益联盟宣言

  晚会颁奖典礼:  第二届绿色年度贡献人物奖

  晚会真情倡议:  连续第三届提出绿色环保真情倡议

  晚会感动表演:  神秘嘉宾与环保娃娃剧社的绿色表演,

  在感动与欢乐中感受天空、大地、自然、山川和儿童的纯净真挚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绿色盛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