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为薇:被人民选出来的奖有一种特殊的自豪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17:08  新浪环保

  童书盟:我们感受到这个力量,是最有韧性的力量,也是最强大,最持续的力量。我们颁奖典礼进行到现象,下边观众有很多人在低头思考还是写东西。

  王维嘉:他们在发微博。

  童书盟:我们的会员十有八九都是微博控。

  王维嘉:是,为了体现颁奖民间性,除了评委和企业家投票之外,我们还把28位被提名人的简介通过官方微博发到微博上。这个奖是微博网民给的,所以我们叫“weibo给绿奖”。

  童书盟:SEE协会当中有一位会员是广东企业家石林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先生,他是不折不扣的微博控。他有一天跟大家宣布,如果转发和评论对侯选项目超过一万次,他就会捐出奖项五万元奖金,我不知道有没有实现这个一万次。

  王维嘉:我们现在看一下,到昨天下午3点钟为止,另外14位获奖提名人谁的微博人气更大,看看有没有超过一万次,让陈劲松掏出五万块钱来。

  童书盟:我们请看大屏幕。  

  王维嘉:恭喜范涛、卢为薇。

  童书盟:这两位的微博是遥遥领先。我们看一下他们的故事,到底是怎么回事,请看大屏幕。

  (小片)

  童书盟:我们掌声有请《蓝天日记》的作者卢为薇和范涛。卢为薇代表。

  王维嘉:既然是微奖,我们由谁颁奖呢?当然是要由微博大腕来颁奖了,全中国有很少的几位微博大腕,其中有一位就是我们的SEE会员,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先生,有请。另外一位是,SEE章程委员会委员 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捷,代表陈劲松上台颁奖。

  童书盟:我们也祝贺这本《蓝天日记》得到这么多微博网友的支持。看来,我们北京的天会越来越蓝。请卢为薇为我们分享一下。

  卢为薇:我的搭档范涛在玉树筹建小学,所以我一个人来。我觉得被人民选出来的奖有一种特殊的自豪感,我觉得我们有这么多的支持者,可能不光是因为他们被我们的作品和我们的行动所感动,可能更主要是他们在这个庞大绿色队伍当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座的环保英雄很重要,更重要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他们能够效仿你们,让你们的队伍更加庞大。非常感谢陈劲松追加的奖金,我们会把奖金放在打工子弟学校,让他们有接触艺术和环保理念的机会,带领他们拍摄北京的蓝天,希望北京的天更蓝,有更多的蓝天。谢谢。

  王维嘉:谢谢卢为薇,谢谢。

  附:评语

  365天,每天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足以引发传媒和广大公众的关注。卢为薇和范涛从自己做起,关注环境,唤起人们共同来保护我们头上的一片蓝天,同时,也善意地鼓励政府的环境生态保护工作更加进步。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