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志强: 让微博成为促进环保事业的重要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17:19  新浪环保

  王维嘉:任总,您是微博的巨人,您怎么看待微博在公共事件特别在环保发挥得作用?

  任志强:如果我们处在一个言论非常自由的环境,每个人都可以对着天喊。但是一个特殊的宣传机构的管制条件之下,人们好像没有办法把自己对环保事业的爱更多地表达出来,于是我们有微博。微博创造每个人自我交流和相互交流的平台。环保事业也恰恰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得到了更多网友的支持和传播。我想,SEE已经很多年了,我们已经第四届开始发奖了。但是从微博上看到,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我们有SEE,有我们已经做了多年的环保工作。恰恰说明我们没有办法单独靠单独媒体进行宣传。包括我们今天颁发的奖项,这些奖项获得者也不可能靠官方的媒体进行报道。为什么我们一个民间组织用发奖方式鼓励他们从事环保事业?也恰恰是因为可以通过这样一个发奖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存在和他们为了环保事业而做出的努力。很多人已经付出了十多年的艰辛,今天才被我们的社会所知道,才了解到他们为我们大自然的保护做出的贡献。也恰恰是微博,让张醒生变成了鲨鱼卫士的获奖者,也是微博,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可以把声音传递到政府的决策部门去。同样,还是微博,让南京的古树得到保护。同样,也是微博让我们更多的人能坐在这里,来了解中国的环保事业和共同为我们未来的环保事业做出努力。

  我想,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和我们今后共同的努力,会让微博成为促进环保事业的重要力量,它可能带去了官方能力,也带去了电视和其他媒体,成为每个人都关注环保事业和对环保事业做出努力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要谢谢微博,也谢谢各位为环保事业做出的努力,谢谢。

  童书盟:我们也要谢谢任总,因为任总微博粉丝太多了,影响力也太大了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