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伯驹:用自然的连接让更多的人采取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17:24  新浪环保

  我们这次生态奖还特别设置了一个伯乐奖,因为伯乐奖实际上就是根据推荐人数量的获奖情况评选出来的。这一次伯乐奖来自于我们长期NGO行业当中的人,我们首先还是邀请颁奖嘉宾。北京市环保局的副局长杜少仲先生,和浙江建龙集团董事长张伟祥嘉宾。

  杜少仲:伯乐奖获得者:张伯驹。

  童书盟:请宣读评语。

  张伟祥:他是获奖者张兢兢的推荐人,他一共推荐八位候选人,其中四位被提名。

  童书盟:掌声有请张伯驹。前天我随着伯驹随着垃圾考察团去考察,他是自然之友的负责人,也是长期在议题上有很多合作的资深环保人士。伯驹为我们推荐了十位,其中有五位获奖。在这里我们用掌声感谢伯驹,谢谢。我们也感谢两位颁奖嘉宾,谢谢。伯驹需要跟我们分享一下他的感言。

  张伯驹:我想说几句话。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当时读过一本书,叫做《沙乡年鉴》,90年代当时有一位编辑,当时他引入了一套丛书叫做绿色经典文库,其中包括《瓦尔登湖》《寂静的春天》《沙乡年鉴》,这一些书影响了几代人,所以我一直特别欣赏孙姗所说的话,柔软的力量。刚才巴索获奖之后我特别激动,还有兢兢获奖之后我也非常开心。还有刚才我说的绿色经典文库的范春平,还有自然者登山队,自然保护到今天不是你死我活,不是一定要牺牲,一定要付出多么多伤痛,而是要让更多人走到我们队伍当中,我们需要用柔软的力量、用爱,用自然的连接让更多的人采取行动,我觉得这个不是弱,不是柔,而是韧性。

  童书盟:我们感受到这个力量,是最有韧性的力量,也是最强大,最持续的力量。我们颁奖典礼进行到现象,下边观众有很多人在低头思考还是写东西。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