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兢兢: 这个工作的回报远远超过金钱所能给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17:25  新浪环保

  王中军:下一位获奖人:张兢兢。请看大屏幕。

  (小片)

  童书盟:掌声有请张兢兢,有请。

  王维嘉:下面请宣读评委会评语。

  王中军:张兢兢,坚守自己的职业信仰,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深入农村和城市的受污染社区,为污染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并从事公益法研究和法律职业者培训,建立环保公益律师事务所。她,十年践行环境权益的维护和法律尊严的实现,为社会和自然带来信仰和理性的希望。

  童书盟:我有一个小小的采访问一下兢兢,刚才评委会评语说你坚守职业信仰。作为专职的律师和以环保维护为主的律师这个信仰有什么不同?你遇到哪些障碍?

  张兢兢:在我们专业律师团体里,有从事不同职业的,有为公司服务,有为民众服务。我觉得我很幸运地选择了一条我自己擅长也热爱的工作。这个工作给我的回报是远远超过了金钱所能给予我的。所以我觉得,今天我自己非常惊喜,获得这个奖项。我觉得这个对我们为数还不多的中国环境律师的激励和鼓励。

  我在工作中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看到整个司法制度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参与度还不够,我们法院的大门对我们的污染者紧闭,对污染企业惩罚不够,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我一己之力推动整个制度法的建设,以我一己之力参与环境保护的运动之中。非常感谢组委会给我这么一个真正的惊喜。

  童书盟:好的,谢谢,谢谢兢兢。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