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章元:中国的环保没有公众参与就没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17:25  新浪环保

  杰夫·摩根:第四届SEE·TNC生态奖获奖人:赵章元。

  (小片)

  王维嘉:请宣读评委会评语。

  戴志康:当人们担心垃圾焚烧产生二恶英、污染环境时,赵章元作为一个退休的科技工作者,顶住压力,坚持己见,与主张垃圾需焚烧的专家进行持久的辩论。由此,使公众和政府官员在决策中有可能听到不同的声音,有更多的思考余地,和做出更恰当的决策。涉及环境-生态等专业问题一般非专业者容易失去判断能力,而无辩论的决策又往往会造成难以逆转的后果,这时,不同声音的发出,至关重要。

  王维嘉:掌声有请赵章元先生。

  王维嘉:下面请赵章元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赵章元:我仅仅是代表广大民众为环保讲了几句一个科学工作者应该讲的真话,竟得到了民众这样的荣誉,我很感动。我更加坚信,中国的环保没有公众参与就没有希望,今天的会正是一个开端,是我们走完了一段艰难的路下边又看到了更大的希望。我坚信:中国只有发展循环经济,把垃圾资源化作为我们的发展方向,这也是一个唯一正确的道路,我已经看到了这个希望。谢谢!

  王维嘉:谢谢,恭喜赵章元先生,谢谢,谢谢两位颁奖嘉宾。

  童书盟:我们非常感谢两位。大家看到,实际上在我们这个时代,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刘鉴强、赵章元这样的人,他们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有一定的话语空间,他们用自己的知识为我们这个社会的环境问题、公平问题,还有许许多多的社会问题在努力,在奔走。我们称这些人为我们最可爱的公共知识分子。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