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组织预警菲律宾须防粮食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2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6月10日电 (记者 张明)一家国际性非政府组织10日在此间呼吁,菲律宾应采取措施防止出现粮食危机。

  国际发展及人道援助机构乐施会当天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启动“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该组织当天发布报告称,由于耕地质量退化、面积减少,如何养活9300万人口已成为菲律宾面临的挑战,而菲国人口还在以每年200万人的速度迅速增长。约一半菲律宾人为购买一日三餐需花费超过56%的收入,越贫穷的家庭购买食品支出占家庭收入的比重越大。

  报告呼吁,菲律宾政府通过增加对小农户和小型养鱼户的投资,防范粮食危机的发生,并建议尽快制定规范耕地使用的相关法律,保护粮食生产用地,通过政策扶持农渔业可持续发展,提高食物自给率。

  报告还提到,粮食系统失衡、环境危机等问题正在逆转全球数十年来取得的减贫成果,粮食价格上涨以及地区性粮食危机的频繁发生可能导致数千万人再度陷入饥饿境地,必须改变“种植”以及“分享食物”的方式。

  英国乐施会主席芭芭拉·斯托金认为,通过增加对小农户的投资,切实保护他们对耕地及其它自然资源的权益,能够为全球所有人提供充足食物。(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粮食公正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